新闻中心

波士顿清华校友欢庆母校103岁生日

2014-04-18 |

二百多名清华校友,四月五日晚在帝苑酒楼欢聚,庆祝母校103岁生日,呼吁校友响应善举,捐款资助清寒后进,预告至少六名校友将参加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稍后将办“小尾羊杯”高尔夫球赛。

二百多位清华校友济济一堂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提供)

这场校庆晚宴,由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现任主席周福民、会长刘祯科、候任会长韩松,和不下廿余人的服务团队筹办,刘栩志,任赫辰任司仪,王宁、徐黎蕾、张洁熹、庄晓丹等人在前台接待。来自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音乐家演奏了萨克斯,来自浮云社的清华校友曾行、谭丰表演了精彩的相声。

左起: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会长刘祯科、清华投资协会理事和波士顿清华校友会顾问刘莹、波士顿清华校友董事会主席周福民、前任主席林巍

周福民的开场致词,以幻灯片做配合说明。他指出波士顿清华大学校友会是1976年时,由著名科学家李诗颖等,包括北京清华、新竹清华的两岸校友组成,如今名单上已有两千人。该会2010年在麻州注册,2011年获联邦政府批准成为501(C)(3)免税非牟利机构,宗旨为联谊,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周福民还以校友王雷攀登两极七峰时,从谷歌地图上看,只是大自然中一个微小粒子为例,指一个人在大环境中常常变得十分渺小,但聚沙成塔,团结就可以做大事。校友们的踊跃出席校友会活动,就是校友会的成功。

刘祯科报告,该会从去年以来,共举办了不下35场活动。在联谊活动上,有夏日聚餐,迎接了近百名新生的迎新午餐,校友总会代表团晚宴,胡和平书记晚宴,史宗恺老师座谈,王雷新书座谈,年会暨校庆晚宴等。资助清寒学生奖学金,也在校友支持下,从资助一人,增加到两人。

在沟通中美活动上,校友会参与举办了江苏经信委人才座谈,南京“321计划”推介会,惠州仲恺高新区招才引智座谈会,内蒙古草原英才座谈会。在职业发展上,举办过校友行业圆桌座谈,职业发展相关法律讲座,由清华投协波士顿分会主办的投资金融讲座,未名紫荆创业联盟举办的创业创新讲座等。

清华校友的体育活动也不少,今年将再组队参加六月份的龙舟赛之外,过去的这个冬天,办了两场滑雪活动,还在候任会长韩松发起下,成立了波士顿跑步群,已至少做过两次集体长跑。其中一次是陪跑,陪预定参加坡士顿马拉松赛的蓬蔓练跑。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部分成员与清华校友总会理事蓬铁权学长(右四)及夫人王美娜学长(右三)和过勇老师(左三)合影 (波士顿校友会 提供)

波士顿清华大学校友会为庆祝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成立六十周年,将于四月廿日和体育代表队校友,爱好长跑校友聚餐,四月廿一日组成助威服务团,为六名将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校友加油。该会还为此制作了紫色T恤,供有意出席加油或支持活动校友购买。今年稍后,该会还将举办“小尾羊杯”高尔夫球比赛。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赞助商,Focus Optimal的易巨魁这晚应邀发言,说明该公司将捐助,支持四名清华学生上学。他在会后透露,该公司还另外捐了四份奖学金给科技大学。

该校校友高琳平这晚在会上宣布,他所创办的NetBrain已有100余名员工,但全公司只有他一人从清华毕业。目前公司正在扩张,要招聘70人,希望有校友应征,加入阵容。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部分志愿者合影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提供)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为促进联谊,增加校友学习成长,换工作机会,这晚还特地按行业安排席位,让后进校友有机会向前辈请益。(记者 菊子)

转自《星岛日报》201447

相关新闻

  • 052016.05

    波士顿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05岁生日

    4月24日,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假奥斯顿区的一家日本餐馆(Maki Maki)举行了2016年年会暨105周年校庆午餐。250多位波士顿地区的清华校友和友....

  • 052014.05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欢庆母校103岁生日

    2014年4月26日和27日,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隆重举办了两场盛大的校庆晚宴,近300位校友齐聚一堂,欢庆清华母校建校103周年。

  • 192013.06

    波士顿清华校友同庆母校102周岁

    2013年5月5日晚,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假华埠帝苑大酒楼举行了母校102岁华诞庆祝晚宴,200多位清华校友和友人出席了晚宴。

  • 022018.08

    1936级校友、波士顿清华校友会首任会长李诗颖去世 享年100岁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首任会长、美国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企业家李诗颖校友(1936级土木)于2018年7月1日去世,享年一百岁。

  • 052016.05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欢庆母校105岁生日

    4月24 日中午,38位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于四合院餐厅欢庆母校105岁生日。

  • 262023.06

    波士顿清华校友龙舟队在2023年波士顿龙舟赛上夺得校友组冠军

    2023波士顿龙舟节吸引了世界各地中华儿女的目光。这项起源于中国的龙舟赛事至今已举办超过四十届,是北美历史最悠久、美东新英格兰地区规模最大的龙舟节。波士顿清华校友队从2008年参赛至今,参加了历届龙舟比赛,齐心协力,搏桨跃浪,让紫荆花一次次盛放在美丽的查尔斯河畔。2023年6月10日和11...

  • 122021.05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1年会暨校庆110周年校友活动简报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1年会暨校庆110周年校友聚会,共计四场,历时三天(4月23-25日),最终圆满成功!年会四场一共吸引了超过700人(次)的参与,既有美东地区的清华校友,也有大量兄弟院校校友,反响热烈,很多校友反馈是近年来收获最大的一次年会,这次年会也成了美东地区广大中国留学生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以下让我们来回顾下年会的精彩瞬间(此次年会的录屏链接在文末)。回国发展专场回国发展专场于美东4月23日晚上进行,...

  • 062014.05

    桂林清华校友会欢庆母校103年华诞

    4月27日上午10时,桂林清华校友会在桂林植物园勾味王大酒店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

  • 112011.05

    波士顿清华学子庆母校百岁联欢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4月2日晩在MIT学生活动中心,为母校即将到来的百年华诞举办了联欢晩会。

  • 082017.05

    103岁校友吴瀚学长回清华参加校庆

    4月29日,年过103岁的清华大学历史系校友吴瀚学长时隔10年再次回到母校参加校庆。她的到来,为母校106岁生日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