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首届深圳产业论坛”成功召开

2014-11-20 |

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发起,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清华大学博士后首届深圳产业论坛于20141115日下午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一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北京、陕西、海南、福建、广东等全国各地百余名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与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家代表,立足高新技术与新型产业发展,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这两个颇具深圳特色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愉快的对话和交流,共同分享与共享真知灼见和宏图伟略,并现场达成了近十项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合作意向,将共创共赢落到实处,成功地搭建交流、共享、创新、合作的平台,共同探索和实现引领珠三角地产学研资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出了清华大学扶持校友发展和参与区域重大经济建设、助推珠三角的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

此次论坛得到了清华大学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代表有: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大学博士后管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勤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教授;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希勤教授;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书记、清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汪健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邓芳主任;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秘书长王健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广东分会会长谢小鹏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海南分会常务副会长、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天樑博士;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博士后校友;深圳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原深圳市副市长郭荣俊先生;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宁博士后校友。

清华大学的博士后工作,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清华大学博士后的特色品牌活动——一年一度的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五届,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为促进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延伸和开拓,完善清华大学博士后学术和产业相互呼应、融合对接的格局,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发起,清华大学及博士后主管部门决定自今年秋季始,举办与每年校庆期间的清华博士后学术论坛相呼应的清华博士后产业论坛,并分别在春季和秋季举行,正好契合春华秋实春秋鼎盛隐喻。

清华大学博士后首届产业论坛在深圳召开,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人才聚集、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清华大学与深圳市政府长期以来,开展了许多重大而实质性的合作,包括落户在深圳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及共建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深圳这块充满朝气和创新的土地上,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们已经成为科研创新和产业建设的主力军,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202017.12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四届深圳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6日“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四届深圳产业论坛”在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南山智园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共创粤港澳大湾....

  • 192023.12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八届产业论坛举办

    12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八届产业论坛在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AI+Science 智启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清华大学博士后和企业家校友之间的学科交叉、产研融合和“政产学研用”创新协同。论坛现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际核能院院士、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会长张勤,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会长、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

  • 282014.04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成功举办

    2014年4月26日上午,“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近春园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

  • 292012.04

    第三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成功举办

    2012年4月28日,在清华大学迎来101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第三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信息科学技术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 032017.05

    第八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

    2017年4月29日,在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之际,第八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 172014.04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通知

    尊敬的博士后校友:在春暖花开、春意融融的芳菲四月,我们迎来了清华大学第103个校庆日,也迎来了“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的盛会。

  • 282013.04

    第四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举办

    2013年4月27日,在清华大学102周年校庆这一喜庆节日来临之际,第四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成功举办。

  • 072014.05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图片报道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 大会现场清华大学博士后杰出校友奖颁奖合影 2014年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颁奖合影 领导致词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致词 清华大学博士后管委会主任、副校长邱...

  • 282015.04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纪念大会暨第六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纪念大会暨第六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 2015年4月25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纪念大会暨第六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主楼报告厅拉开序幕。

  • 072018.05

    第九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人工智能专场顺利召开

    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九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在苏世民书院达理礼堂拉开序幕。本届创新讲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恰逢清华大学一百零七周年校庆,来自海内外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