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系1955届校友毕业60年座谈会举行

2015-04-26 |

2015425日上午10点,清华大学建筑系1955届校友在近春园第二会议室座谈,纪念毕业60周年,此次聚会主题是“健康与养生,畅谈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在正式会议开始前,老校友们早早来到了会议场所,大家互相拥抱,欢声笑语,回忆往昔校园生活。会议现场还展示了秦剑校友带来的《美丽的兴城》十米画卷,以及薛恩伦校友的多部建筑学论著,学长们用卓越的成就展示了自己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以及自己对“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理念的践行。

秦剑校友的十米画卷《美丽的兴城》 丁小涵/

会议开始前,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与老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并与学长们在近春园合影留念。

庄惟敏与老校友们交流 丁小涵/

全体合影 洪涛/

上午10点,会议正式开始。薛恩伦学长就此次聚会的背景、个人近况以及校庆活动安排作了介绍;刘少华学长就建筑系1955届校友联络情况作了通报。随后,林泰、黄均德等与会老校友纷纷发言,介绍各自毕业后的经历和个人近况,表达对母校清华教育的感激之情,并分享了养生和保持健康的秘诀。

座谈会会场 丁小涵/

薛恩伦学长发言 丁小涵/

刘少华学长发言 丁小涵/

我来说几句! 丁小涵/

倾谈 丁小涵/

会议过程中,会场响起了《时间都去哪了》的歌声,大家在缅怀青春与感慨时光中,热泪盈眶。而回忆现场的历年聚会老照片,更是引来无限唏嘘与感动。老校友们相约共同努力,保持健康,常“回家”看看。校友们还就向学校捐赠回馈事宜作了交流,会议在热烈讨论中结束。

演唱歌曲《时间都去哪了》 洪涛/

依然年轻 丁小涵/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走出会场,共进午餐。下午,校友们还重游了校园,并参加了其他校庆纪念活动。(洪涛/文)

相关新闻

  • 072021.05

    建筑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庆校友活动

    4月24—25日,建筑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庆贺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各地校友重聚校园,共同为母校庆祝110年华诞。校友嘉宾座谈会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一年。4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于建筑馆202教室召开校友嘉宾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川、边兰春,院长张利,副院长杨旭东、刘健、林波荣等...

  • 212016.03

    青岛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青岛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青岛校友会自2010年恢复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根系清华、立足青岛、服务校友、促进合作的理念,为校友搭建“增进友谊、信息交流、共同创业”这三大平台。目前在...

  • 042009.03
  • 162009.04
  • 232010.11
  • 262021.10

    智力拥军的清华探索

    ——清华大学发挥资源优势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启示录

  • 042020.05

    “当平民百姓,也要顶天立地”——五四,重读刘冰《蒋南翔与清华黄金一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蒋南翔任校长期间,清华园里走出了两万多名毕业生,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平凡的工作岗位点滴做起,靠着过硬的政治....

  • 212022.03

    木秀于林——纪念我的舅父古念良逝世31周年

    古念良用他的一生,致力研究古今中外经济发展的规律,寻找经济强盛的路向和方法,为富民强国献策。本文通过他从童年、求学、投身抗日、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贡献与遭遇及人生最后辉煌的整个历程,通过他本人及亲友的忆述、他对笔者的启蒙、他生活的点滴、他文章的精华等等,尽可能让他的后人及世人全面了解他的品格、学识和贡献。通过古念良的文章,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贯主张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力量;他的文章用经济数据说明毛泽东、周恩来从新中国建立之初就已实行经济开放政策。

  • 252015.04

    水利系1955届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举行

    4月25日上午,三十余位耄耋学长齐聚水利馆406室,举行水利系1955届校友毕业六十周年纪念活动。

  • 262015.04

    机械系1955届铸5 班校友举行毕业60周年叙谈会

    4月26日上午,1955届机械系铸5班毕业60周年叙谈会在甲所第一会议室举行,10位校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