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75届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5-04-26 |

合影

426上午,清华大学1975届毕业40周年纪念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校长邱勇、副校长谢维和,学校老领导方惠坚、张凤昌,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以及800多位1975届校友出席了大会。

邱勇校长致辞

邱勇校长在致辞中欢迎校友们回家,并感谢学长们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他说,清华已经走过百年历程,清华的传统没有变,清华人的作风没有变;学校在新百年中,将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培养、加强创新意识的培养,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使母校同校友们共同发展,共创辉煌。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谢维和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谢维和表示,学校的声誉离不开校友们在社会上的表现,1975届校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是值得年轻校友们学习与尊敬的一代。

原党委书记方惠坚致辞

原党委书记方惠坚在致辞中表示,1975届在校就读期间,自己刚好在从事学生工作,与很多同学都非常熟悉,今天看到这么多的同学回家,感到非常的高兴。他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继续为祖国健康工作。

潘际銮院士

潘际銮院士在会上致辞,他讲到,1975届校友们在艰苦的环境中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了一生,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原副校长张凤昌致辞

校原副校长张凤昌表示,自己是1974届毕业生,作为同学们的学长,祝大家身体健康,都要保八争九上不封顶,多回家看看。

机械系校友闫桂芝发言

机械系校友闫桂芝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并感谢母校的培养,会终身铭记母校的教导,继续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同学们向当年奔赴“三省一线”的学生代表献花

“三省一线”的学生代表冯建立(化工系)、刘峻岭(水利系)、万国庆(工物系)、张忠海(机械系)、王利群(工物系)、韩贵茂、马洪升、张宝兰、王亚雄、王贵祥代表当年奔赴“三省一线”的同学们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与体验。他们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贡献了自己的一生,有的同学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无怨无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祖国的承诺“人民送我上大学,我上大学为人民”。

放声歌唱

最后,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声中结束。

(文/刘丹,图/学生志愿者 孙程 于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