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利系1960届校友入学60周年欢聚母校

2015-05-06 |

53日—5日,1960届水利系80多位校友和家属从各地返回母校,庆祝清华入学60周年。

在召集人张超老师的精心安排下,3天的活动丰富多彩、张弛有致。54日上午,召开全体大会,水利系主任金峰特意赶来,向老校友们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水利系的发展情况。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大部分校友还是第一次走进新校史馆。

参观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工程

合影

55日上午,校友们乘坐2辆大巴,先来到位于颐和园南、四环边的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实地游览,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情况。团城湖调节池是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67公顷,连接密云水库、南水北调两大水源,对保证北京供水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参观永定河倒虹吸控制阀

第二个参观项目是位于丰台永定河畔卢沟桥下游约3公里的永定河倒虹吸控制阀。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南水,通过暗管一路向北之后第一次露面。这项世纪工程的建成,使这些老水利工作者感到无比自豪。

最后,校友们一起就近参观了即将迎来抗战胜利70周年的卢沟桥。

(解红岩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