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12-19 | 来源 校友总会联络部 |

202212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施嘉儒,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

杨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首先,各专委会分别进行了本年度的工作汇报。今年,在疫情形式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各专委会克服困难,结合本专委会在行业内的优势,着重加强组织内部建设,积极吸纳专委会委员,支持会员事业发展;开展品牌活动,促进行业交流,传播行业前言观点;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学科交叉;走进乡村、走进企业,加强与地方合作交流,助力地方创新发展等。此外,各专委会对明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设想,比如,增强行业影响力,打造品牌论坛,加强交流平台建设,继续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对在校生开展精品课、继续做好校友导师等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项目;加强乡村振兴,聚集整合资源,加强与各地方校友会的联谊联动,提高专委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标准和水平。

生医专委会秘书长余永平、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先进制造专委会秘书长马明星、AI大数据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芮祺、TMT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城乡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张雪舟、体育专委会秘书长史丹丹、集成电路专委会秘书长刘卫东分别代表各自专委会做年度工作汇报

随后,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专委会换届流程、加强专委会整体形象建设、三创大赛项目访谈、调研等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实际可操作性意见。

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唐杰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专委会在疫情之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三个方面,对专委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各专委会加强组织内部建设,规范专委会队伍管理,增进与专委会会员的联络和交流,服务好校友发展;通过挂靠单位及各类特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与校内院系部处的合作与交流,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利用承办组织三创大赛各赛道活动建立三创信息化平台,给参赛的项目和组织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唐杰秘书长要求各专委会眼光要远,站位要高,要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放在工作首位,利用自身行业内优势和科研创新成果,积极给国家各项重大政策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专委会作用,提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水平。同时唐杰秘书长也对明年的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如继续加强对专委会的规范化管理,根据专委会工作实际情况,修订专委会管理办法;适当扩大专委会行业类别,加快促进能源专委会的成立;积极推进三创信息化平台建设等。

唐杰秘书长总结发言

唐杰秘书长对各专委会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一起继续并肩战斗,校友总会及各专委会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相关新闻

  • 18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威盛大厦9层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和袁浩歌,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4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土木系系主任、土木建管分会常务副会长冯鹏等有关院系的代表参会。...

  • 152023.12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12月14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董吉男,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信息部部长尚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十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

  • 20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唐杰主持会议。唐杰主持会议首先...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9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会议现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首先,袁剑雄分别介绍了截...

  • 252019.11

    清华校友总会2019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11月21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19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职业发展中心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以及来自全校37个院系的校友工作...

  • 252021.11

    2021年第二次全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3日下午,校友总会主办的2021年第二次全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校友总会部分专委会秘书长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唐杰首先介绍了2021年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他从校友总会的历史和现状、组织架构、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校友文...

  • 212023.12

    提升服务水平,讲好清华故事︱2023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0日,本年度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公管学院620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校友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董吉男,校友总会联络部、信息部的工作人员以及各院系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推动全校院系校友工作的交流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校友的水平,加强总会与各院系宣传工作的协同联动。会议由杨柳主持。杨柳发言杨柳首先介绍了校友总会2023年在校友联...

  • 192022.04

    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袁浩歌,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柳主持。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132023.04

    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东风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办副主任齐兴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董吉男,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负责老师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吉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