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化系1966届校友欢庆毕业50周年

2016-04-24 | 刘丹 文/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3日上午,120余位工化系1966届校友重返清华园,欢聚一堂,庆祝毕业50周年。

工化系老书记滕藤亲临会场并发言

会场

时任工化系书记的滕藤教授亲临会场并致贺词。“祝贺同学们完成了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要求!我已经86岁了,眼睛也几近失明,很少参加活动,但是1966届的活动,我是一定要参加的,因为我们共同奋斗过、结下了特殊的战斗情谊。今天见到大家,我非常高兴!现在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术上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些都是了不起的成就,是清华精神的传承。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化工系党委书记朱兵介绍化工系情况

现化工系党委书记朱兵代表全系师生欢迎老学长们回家。他就化工系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成就的进展和年轻校友的情况向老学长们做了汇报。他表示,化工系的声望是一代代校友们贡献的成就,没有校友们就没有今日之成就。感谢学长们,更要向学长们学习,坚持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朱兵还向老学长们发出了邀请:“今年是化工系成立70周年,欢迎老学长们再次回家,共话化工系的美好未来。”

大草坪前留个影

三朵金花

重寻上课的感觉

各班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老学长们纷纷表示:尽管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校友们都坚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感谢母校、感谢化工系多年来对校友们的关爱,看到母校、特别是化工系取得的成就,非常高兴、也非常的自豪,祝母校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支持化工系的发展,祝母校105岁生日快乐!

最后,所有校友们发出倡言:“保80争90创100,让我们十年后、二十年后再相聚!”

工化系1966届校友毕业50周年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