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邱勇校长:有你的清华会更美——致2016年高考考生的邀请信

2016-06-12 |

亲爱的年轻朋友: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代表清华大学向你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你加入清华人的行列,在美丽的清华园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清华大学是一所有理想、有担当的学校。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清华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一代代清华人秉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在不同的人生舞台上演绎出精彩的清韵华章。刚刚走过105年的清华大学,和你一样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的梦想全力迈进。希望怀揣梦想的你,以清华园为崭新起点,发现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努力成为梦想中的自己。

二校门,百年清华开启新征程

在清华,你将充分发掘自身潜能。面向未来、致力于造就多种类型人才的培养体系,将赋予你更大的自主选择权。你可以从兴趣出发去探索未知、创造新知,在创新创造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你还可以选修所有院系的课程,有机会获得第二学位和辅修专业证书,在广阔的学习平台上拓展知识和能力。全球最大的校园创客空间、创+服务平台和各种课外科技兴趣团队,都将为你的梦想插上翅膀,助你飞翔。在这里,创新无限,你的潜力也无限。

未来兴趣团队,让你的梦想从此启航

在清华,你将全面拓展国际视野。丰富的国际化资源让你置身世界科技前沿,在跨文化交流中深刻理解世界,自信地应对未来的全球性挑战。清华园里汇聚了一百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首批“苏世民学者项目”的学生,今年秋季也将来到清华园。你将与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青年共同学习成长,与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获得者等国际学术大师“巅峰对话”。你还有很多机会走出国门,参与短期交流、学期交换、暑期研修等众多的国际化培养项目。你也可以攻读清华和海外名校的联合学位,并有机会深入非洲大陆开展支教活动,甚至前往南极北极进行科学考察。在这里,机会无限,你的视野也无限。

苏世民书院,培养未来世界领袖

在清华,你将全方位展示个人才华。清华园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是你挥洒青春的舞台。荷塘月、风雅集,这里有一流的学生艺术社团,你可以加入军乐、民乐、合唱、交响乐、舞蹈、话剧等众多团体,用艺术诠释清华的精神和气韵。无体育、不清华,这里有悠久的体育传统,你可以参加足篮排、击剑、跳水、射击等多种多样的体育团体,在汗水和拼搏中锤炼“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强健体魄。好读书、读好书,这里有钱钟书、杨绛先生最为钟爱的图书馆,置身其中,你可以与大师和经典对话。你还可以在各种读书小组中分享感悟,在演讲辩论中启迪智慧,“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在这里,舞台无限,你的才华也无限。

多彩艺术活动,诠释清华精神气韵

校园马拉松,清华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书香校园,且趁韶华好读书

亲爱的同学,我无比激动地期待着你的到来。走进清华,你就是美丽清华园中一道新的风景。如果你要问我:“清华有多美?”我会告诉你:“有你的清华会更美!”

(摄影:于海童、陈海滢、崔彧、谭庆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