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洛阳校友会再次向母校捐赠牡丹花和牡丹石

2017-04-29 | 钱丹红/撰文 林贵斌/摄影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7年4月29日上午11时,艳阳高照,天朗气清,河南校友会和洛阳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牡丹花和牡丹石的仪式在五教南侧举行。值此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之际,1800棵牡丹和一块非常珍贵的牡丹石,是校友们献给母校的珍贵生日礼物。

出席的捐赠仪式的学校领导有副校长、总务长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凤昌,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洛阳校友会会长马荣振。仪式由修缮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邢毅主持。

左起:张凤昌、孙光华、吉俊民、马荣振

洛阳校友会会长马荣振向在场各位介绍牡丹花的意义,牡丹石的特征,他提到他们校友会前后共向母校捐赠了5次牡丹花,共计7500棵,那些花都种植在近春园的牡丹园;此次共捐赠1800棵,这些花将被种植于四教和五教附近的牡丹园中。

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在讲话中提到,共建美丽校园是校友会的责任和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105周年校庆之际发来的贺信中提到,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孙会长很骄傲地说,与旗帜相对应的是国花,他代表河南校友会殷切地希望这些即将种植于清华的牡丹花能够美丽地绽放。

吉俊民副校长发言

清华大学副校长、总务长吉俊民向本次捐赠牡丹花和牡丹石的校友会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富有深情地说:洛阳牡丹甲天下。吉校长还表示,河南与洛阳校友会对清华的校园建设贡献很大,清华是国内最美的校园,有了更多的牡丹花的加入,以后校园会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学子来清华这所高等学府深造。

会议的最后,清华校领导与两地校友会领导一起为牡丹石剪彩。

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合影

学校的牡丹花有不少还是百年的名贵品种,每年春天花卉争相绽放,花朵形态各异、姹紫嫣红,吸引着师生们和校外的市民们在这里赏花流连。有了今年新客的加盟,明年春天,这些地点将成为清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