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73级校友举行毕业四十周年纪念大会

2017-05-06 | 徐静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4月30日 |

4月30日上午,1973级毕业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清华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老领导方惠坚、贺美英、顾秉林等出席大会并致辞,1973级返校校友和教师代表800多人参加。

陈旭在庆祝大会上致辞 记者 张宇

陈旭在致辞中表示,1973级校友很多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是“文革”中唯一一次考试入学的“工农兵大学生”,对知识孜孜以求,对国家一腔热血,她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毕业40年来为国家、为母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随后,陈旭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陈旭表示,学校的点滴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能牢记初衷,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方惠坚在致辞说,清华校友返校日始于1981年清华70周年校庆。70年代的校友经过了文革动荡,也经历了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变化的历史时期,经历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阶段,校友们在各个岗位都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方惠坚说,希望大家向70年代的吴良镛校友学习,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为祖国至少健康工作五十年”。

方惠坚在庆祝大会上致辞 记者 张宇

图书馆原馆长薛芳渝介绍了在清华教书育人的难忘经历。他说,70年代的大学生经历了层层选拔,对党忠诚,有着崇高的信仰,秉持着“人民送我上大学,我上大学为人民”的信念努力学习,师生们团结一致、互相关爱,一心一意为国家做贡献,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薛芳渝说,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不断发挥余热,把清华传统传承下去,为推动中华复兴、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1973级校友们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记者 张宇

计算机系计31班吴建平,建工系暖32班罗继杰,化工系材3班曹树梁代表1973级校友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清华学习生活回忆和毕业后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悉心培养的感谢,赢得了全场老校友的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

1973级校友在签名板上签名 记者 张宇

庆祝大会在校友们《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