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82级校友举办庆祝毕业30年“足球趴”

2017-05-11 | 刘燕新(1982级电机) |

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校庆日各种纪念活动精彩纷呈,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氛。今年也是82级校友毕业30年的纪念年,在82校庆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从28日开始,班级相聚、校友座谈、文艺汇演、全体晚宴、纪念大会等活动,依次展开,渐入佳境,新清华学堂、大礼堂、教室、宿舍、食堂等,到处是黄色脖围丝巾,重又彰显82级校友的青春。

4月30日中午刚过,西大操场的边上陆陆续续出现了许多身着蓝色队服的身影,胸前清华两个大字分外醒目,作为30年校庆体育活动的重头戏,经过一年多精心准备的清华82足球百人大趴即将开始。为了这个大趴,由组委会细心组织,一本由全体队员共同贡献,向前30年致敬、向后30年展望的纪念册“印象*想象”把大家的心重又聚在了一起,也让42名队员的身影在30日下午又出现在西大操场。15名清华女足队员也参加了这次足球大趴,共襄盛举。下午2点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旭也来到了西操,向大家表示祝贺,在她的一声令下,一个个蓝色的身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趴倒在绿色的草坪上,瞬间在西操拼出了一个大大的30。

30趴仪式后,陈旭书记以及郝锁柱老师(原清华足球教练)和全体82级足球队员合影。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全场比赛共分3节,每节45分钟,前两节由82级联队对阵清华领跑45+,第三节是82级东西区对抗赛,每队须有两名女队员。82联队首发(从左至右):沈健(化21)、戴志强(无22),、党武京(化21)、刘燕新(发22)、李江(制21)、李继来(自21)、戴海珠(自23)、刘克峰(建22)、韦刚锋(电2)、杨琦(结22)、高鹏(计21)。

对手清华领跑队基本由原校队队员组成,作为常年活动的球队,他们个人技术娴熟、配合默契,82联队的队员可能是经历连续几日的纪念活动,身体进入状态较慢,比赛一开始场面略显被动。领跑中场队员暴凯,凭借良好的身体及娴熟的技术,突破了联队的防守,一脚低射,领跑1:0领先。比分的落后迅速激发起联队队员的斗志,后场在队长沈健的组织下加强盯人,中场左右调动,积极拼抢,前锋线加强跑动撕扯对方防线。很快,左路李继来一个漂亮的突破传中,中路刘燕新迅速向左靠近吸引对方防守,右路李江准确抢点左脚凌空端射,1:1。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场边观战的人群不断发出惊呼,为两边的队员加油,领跑球星袁劲松一记吊射,1:2,陷入落后的联队没有慌乱,前场一次硬碰硬的拼抢,李继来一个漂亮的横传,快速前插的戴海珠觅得起脚机会,一脚爆射,2:2。

比赛进行到30分钟,突然裁判一声长哨吹停了比赛,只见场上、场下所有82级队员都面向主席台摆出POSE,向母校致敬、向前30年致敬,一分钟后比赛继续。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联队各路球星纷纷登场,快马蒋洪涛、中锋罗澎、中场宋虎岩、张宇、边兰春、言志行、门将高勇等纷纷登场。领跑继续加强了进攻,一次防守中,回防积极的杨溢波不慎禁区内手球,领跑老大哥王辉一记点球2:3,接着领跑又通过配合由小崔打入一球2:4。比赛进行到30分钟,裁判再度吹停比赛一分钟,所有队员摆出POSE向后30年展望。最后15分钟,联队决心拼搏到底,再度换上首发诸将,混战中,李江前场一记漂亮的直塞,刘燕新心领神会地前插,甩开后卫一记左脚推射,3:4。正当联队全力反扑时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82联队3:4负于清华领跑45+。

下图是当天参加足球活动的全家福照片,也是历届校庆足球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紧张的90分钟刚一结束,场边就响起了口号声,“坚决打败东区”、“西区必胜”,第三节的东西区对抗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西区队主要由建筑系和电机系组成,外加两名女足队员,主教练仍是此次82联队主帅周竞,东区队人才济济,群星璀璨。比赛开始了,东区队层层推进,压迫式打法,很快创造出机会,由女足队员率先打入一球,并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西区队毫不气馁调整阵容还以颜色,也由女足扳回一城,比赛场上激烈、场下热烈,82级30年校庆足球大趴进入了欢庆的高潮。

足球大趴的比赛环节虽然结束了,但晚上的庆功晚宴把此次大趴又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当82联队队员、清华领跑队员、清华女足队员一起高唱此次联队队歌“打靶归来”时,大家一起举杯,相约十年后再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