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留学生举行毕业生叙别会

2017-07-04 | 邓惠丹 |

6月24日,适逢毕业季,本届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的毕业生们来到了同方部后的动振小楼与清华校友总会代表董治老师以及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代表纪家奎教授进行交流。毕业生们主要对大学四年的生活进行总结,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与学弟妹们的大学生活提供建议。

董老师首先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的概况为叙别会拉开序幕,而后则由纪教授介绍和分享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毕业生们做了自我介绍后,开始提出自己毕业后的感受与想法。在交流环节中,毕业生们主要和老师们讨论了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以及对未来的计划,同时建议学弟妹们把握和善用学校资源以提升自己。

此外,在纪教授的见证下,董老师将具有纪念意义的“双60”纪念章颁予各毕业生,以示祝福。最后,大家移步到同方部前拍照留念,叙别会就在这一阵阵的欢笑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参加叙别会的老师和同学在同方部前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202016.06

    马来西亚留学生举行毕业叙别会

    6月18日,适逢毕业季,本届马来西亚的毕业生及仍然在读的留学生们来到照澜院12号校友总会接待处,与清华校友总会的田星燕老师以及马来西亚北京清华校友会顾问纪家奎教授进行交流。

  • 232015.06

    第三届清华马来西亚毕业生叙别会暨校友晋升仪式举行

    6月20日,适逢端午佳节与毕业季,今年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的毕业生们再次来到了胜因院28号,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进行交流。

  • 132016.04

    马来西亚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注册于2014年9月16日,是一个获得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

  • 152022.09

    马来西亚校友中秋国庆双庆聚会

    2022年9月3日,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与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联谊会(THUMSA)在吉隆坡1919餐厅联合举办同桌聚会,八十余位清华校友一同庆祝中秋和马来西亚国庆两大节日。本场聚会十分难得,不仅是校友和在籍生的有效融合,也是在籍学生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个线下聚会。因此本聚会的宗旨就是促进大家的交流。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志伟与THUMSA第十届会长蔡紫榕分別在致辞环节向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也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

  • 312010.08

    外国留学生新生清华园报到 研究生美国生源最多

    8月30日,美丽的清华园迎来一批异国学子,清华大学2010年外国留学生迎新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 282006.06

    校友总会、国际处联合举办“出国留学毕业生交流会”

    校友总会、国际处联合举办“出国留学毕业生交流会” 校友总会、国际处联合举办“出国留学毕业生交流会” ...

  • 242009.11

    200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介绍

    为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几年...

  • 242019.07

    马来西亚清华校友与北大校友联合参访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

    2019年7月18日,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及学生会四个组织共31人,联合参访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及展厅,并与6名华巫青年国会议员进行对话。

  • 072007.11

    校友总会、国际处联合举办“出国留学毕业生交流会”

    6月27日下午,由校友总会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的“出国留学毕业生交流会”在母校就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 162021.07

    第七届中英庚款留学生的出国求学之路

    近代中国留学生对中国的建设及发展一直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20世纪上半叶的很多中国留学生得到过退还庚子赔款的资助,使得他们有机会去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和比利时等国学习。其中,选拔中英庚款留学生的考试在1933—1947年间共举办了九届,在被选中的193人中,1939年考取的第七届中英庚款留学生可能是近年来受媒体关注较多的一批人。原因有两个: (1)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的迅速发展和日本对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