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体育 不清华——清华108年,奔跑108圈

2019-04-27 | 学生记者 张同顺 朱明珠 摄影 殷昊 贺施政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4月27日 |

4月27日清晨,西操上音乐响起,点燃了运动的热情,清华大学“校庆献礼108圈长跑接力活动”拉开帷幕。

参加活动的选手做热身运动

西大操场上,校友们同一的服装,做着跑步前的准备活动。老同学、老朋友相见,有的在相拥在一起,有的合影怀念,西操上呈现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百年!”随着这声响亮的口号,长跑正式开始。牟文殊学长带领着校友马拉松爱好者、学生马拉松协会成员等100余人开始了校庆长跑的第一圈。

在旗帜的引领下,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

身穿鲜红运动服的1984-1989方阵校友在场上显得格外精神

牟文殊,1977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85年自动化系硕士研究生毕业,1988年赴法国进修,现在法国定居。

在校期间,牟文殊是短跑健将、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队员,曾代表清华大学在1981年北京高校运动会上夺得200米、400米单项冠军和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冠军,并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

从2016年开始在校庆举行的长跑活动,即是牟文殊倡议发起的,今年继续由清华校友跑协牵头组织。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长跑以接力赛的形式,鼓励更多的校友参与长跑。长跑分成了四个方队,分别为毕业30年以上的校友、毕业20年以上的校友、毕业10年以上的校友以及10年以下的校友。

“1912……1913……1914……”长跑以1911年清华学堂创办为起点,每跑完成一圈,大家就齐声高喊出下一年的年份,既是为跑友们加油打气,也用汗水向母校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校园乐队和学生歌手们一齐来暖场助阵

运动场上展示一下对生活中美的追求

运动、音乐不分家。活动现场,1979级计算机系校友黄晓辉同时在西操的草坪上组织了音乐马拉松。《清华的丁香雨》《我们大学的歌》等由清华人创作的歌曲激越悠扬,为母校唱响了一首首赞歌,鼓舞跑友们加油前行。

向前、向前,祝母校越来越好

完成跑程的选手合影留念、相互祝贺

在跑道上奋力向前奔跑的蔡小嘉是1981级化工系的校友,她这次专门从美国回来参加校庆长跑,她说,她家里共有十名清华人,除了第一圈跟着大队一起跑之外,她会在“每一个家里的清华人入学的那一年,跟着大队跑一圈”,用这种方式为母校庆生。

奔跑中不忘与路旁的记者们互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校友大合影

本次活动,400余名师生校友将共同完成一场为时四个半小时、共计43.2公里的校庆长跑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