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河南

2019-07-24 | 来源 公号“清华终身学习” |

7月20日,受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邀请,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河南活动在郑州河南饭店举行,特邀河南各界领导、嘉宾和校友,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共话终身学习。

活动现场

清华学长、原河南省副省长张以祥、贾连朝,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等河南省校友会领导出席活动。清华校友总会理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特地从母校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致辞

下午三点,活动在合唱校歌之后正式开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首先致辞,她代表河南校友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及校友表示欢迎。母校发起的清华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走进祖国各个省举办学习活动,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欢迎,成为新时期校友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她衷心期待学校此类课堂能经常在河南举办,通过母校相关领域专家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启迪智慧,为广大校友搭建创新学习平台,促进学习成长与事业发展。

清华校友总会理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致辞

刘震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校友终身学习日活动,能够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及时了解母校最新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加深对母校学科发展动态的认识,并助力校友形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继教学院成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学校”,校友终身学习活动正是“两个服务”的具体体现。刘震感谢河南校友会对于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

百战归来再读书。此次学习计划活动,在清华校友总会和河南校友会的支持下,结合区域特点和发展需要,特邀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大辉,就“中美关系变局与中国崛起”为河南校友作主题讲座。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大辉

吴大辉的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他围绕“中美关系变局与三角关系、中俄战略协作结伴还是结盟、中国崛起的路径”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认为中国的崛起必须坚持国家内部发展与国际外部发展的统一,经济力量崛起与军事力量崛起的统一,拓展国家利益与承担国际责任的统一,逆秩序性成长与合秩序性成长的统一。讲座后,吴教授和校友们还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校友代表对本次学习活动发表了感想,对学习形式和学习效果都给予了高度认可。

校友提问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为吴大辉教授颁发讲座纪念牌

在活动结束时,詹玉荣提出,河南校友会下一步会密切联系校友总会和继续教育学院,继续为我们广大校友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也希望河南校友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以及“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推动事业发展,更好地为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清华校友学习日”系列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继续教育学院、校长办公室、继续教育处、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组织并协作实施。2018年11月25日开启了学习日活动首次讲座,此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将根据校友们的学习需求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地方的第三站。“清华校友学习日走进地方”将持续整合优质资源,结合区域特点和发展需要,邀请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启迪智慧,为广大校友搭建创新学习平台,构建一个互帮互助、终身学习的校友交流空间和氛围,推动事业发展,期待更多校友关注和参与。

供稿:清华继教学院中部培训中心、合作发展办公室


相关新闻

  • 042019.12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深圳

    12月1日,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深圳暨清华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终身学习大讲堂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报告厅举行,来自粤港澳地区的50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22021.09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和关怀校友学习进步,清华校友总会自2013年起启动了以“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为宗旨的“清华校友学堂”项目。2018年,学校为更好地服务校友成长成才,延伸清华育人成果,传承清华精神文化,决定在原有“清华校友学堂”项目等工作的基础上推出“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旨在开拓校友视野、完善校友知识结构、增加校友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校友成长成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

  • 272018.11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首次学习日开讲

    ——万俊人教授受邀主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挑战与应对” 活动现场11月25日下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首次学习日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开讲。

  • 182021.05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首期中国哲学学习班开班

    2021年5月15日上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第二教学楼401教室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终身教育处处长邓丽曼,人文学院副院长韩立新,1981级校友、北极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人文学院副教授、哲学班班主任高海波和带班辅导员高路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蔡文鹏主持...

  • 252022.08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艺术研究与实践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2年8月20日上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艺术研究与实践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常务理事李当岐,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1983级化工系校友朱德权,美术学院院长马赛、副院长杨冬江,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雷,美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谢绮红,绘画系教授...

  • 192023.09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首期班结业

    9月9日,“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首期班(以下简称“中国哲学学习班首期班”)结业典礼在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终身教育处处长田静,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银琴,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人文学院副院长张乐燕,班主任高海波,授课教师代表赵金刚及56位校友出席典礼。史宗恺讲话史宗恺代...

  • 222021.02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两周年暨2000 届校友秩年论坛举办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两周年暨2000 届校友秩年论坛举办

  • 022020.03

    “校友雨课堂 抗疫不停学”——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活动第12讲在线开讲

    2月29日周六下午两点,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开启了“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校友学习日第12讲,主题为“建筑策划与使用后评估”。

  • 252023.09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公共管理学习班”首期班成功开班

    9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公共管理学习班”首期班开班式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终身教育处处长田静,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朱旭峰,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台湾研究院院长巫永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刘辉、校友总会发展部部长宋述强等出席开班式。仪式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

  • 022020.12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两周年暨2000届校友秩年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8日下午,“教育•创新•繁荣——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两周年暨2000届校友秩年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