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希勤赴重庆看望慰问校友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2019-08-16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8月16日 |

8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重庆出席重庆选调生校友座谈会、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重庆选调生校友座谈会现场

8日下午,重庆选调生校友座谈会举行,王希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全主持座谈会。20余名选调生校友代表发言,50余人参加座谈会。

王希勤代表学校向在渝工作的选调生校友表示问候,对大家扎根重庆、服务基层、甘于奉献工作状态给予肯定,对选调生通过工作表现为学校争得荣誉表示感谢。王希勤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情况和对基层校友的支持政策,并结合学校发展改革经验和个人经历,勉励校友们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实事求是,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理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家国情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全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重庆市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清华在渝选调生的工作表现和积极贡献,表示重庆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大对选调生的培养和使用力度。

王希勤与参会嘉宾、校友合影留念

9日,王希勤先后看望慰问2018届毕业生、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党政办干部曹骁阳,2009届毕业生、石柱县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曹骁阳、谭雪峰分别汇报了城市社区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翱,江北区、石柱县、重庆市委办公厅驻中益乡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

王希勤在石柱县中益乡看望慰问校友并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渝期间,王希勤还出席了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了解了在公共部门、国有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工作和创新创业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转达了学校的问候。

清华大学研工部部长赵岑,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092023.11

    校长王希勤赴重庆参加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并看望校友

    11月5日至6日,校长王希勤赴重庆调研访问,参加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并在全体大会上作主旨演讲。期间,王希勤一行与在渝校友交流座谈,并前往当地高校和重点企业调研。

  • 162021.06

    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2021 年1 月27 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在青工作的11 名选调生代表和5 名青年校友代表参会。

  • 252020.08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西藏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3日至16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带队赴西藏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我校驻西藏军....

  • 052023.01

    王希勤一行赴河南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河南省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在豫校友。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王希勤举行工作会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希勤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现状和省校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建设欣欣向荣。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省校合作协议有关...

  • 282023.08

    校长王希勤赴黑龙江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8月24日至25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黑龙江访问调研,深化省校合作。期间,王希勤一行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举行工作会谈,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并看望当地校友。会谈现场24日在哈尔滨,许勤、梁惠玲会见王希勤一行。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龙江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

  • 202021.02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1月27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会前,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会见王希勤一行,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参加会见。王宇燕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她介绍了青海省选调生、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周年,希望...

  • 012022.08

    王希勤率队赴贵州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并看望校友

    7月27日至28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贵州省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并看望在黔校友。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省长李炳军会见王希勤一行并见证签约。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副省长郭锡文,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彭刚等参加了有关活动。谌贻琴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对清华选调生在贵州工作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

  • 312023.05

    校长王希勤赴浙江访问调研 推动省校合作

    烟雨江南,浅夏胜春,莺啼绿柳,山水空濛。5月21日至22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浙江访问调研。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会见王希勤一行,双方围绕持续发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研究院二十周年总结工作、进一步强化省校合作进行交流会谈。在浙期间,王希勤出席清华大学2023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访问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调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并看望当地校友。副校长郑力、彭刚一同...

  • 042019.01

    淮安清华校友会与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座谈交流

    2018年12月30日上午,辞旧迎新之际,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在清城创意谷和众多淮安清华校友举行校友交流活动,共话校友发展,共庆元旦佳节,祝福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