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勇赴福建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2020-05-27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 |

5月21日至2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福建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厦门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分别会见过勇一行。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活动。

胡昌升会见过勇一行

会见中,胡昌升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厦门发展表示感谢,肯定了清华校友在厦工作情况。他表示,厦门与清华开展市校合作以来,双方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厦门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诚邀更多清华学子到厦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过勇感谢厦门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特别是人才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清华在厦校友的关心和培养。他指出,清华与厦门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市校人才合作,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5月21日,过勇与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进行会谈。杨国豪对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引进生在福建的发展情况,希望有更多清华学子投身福建的发展建设。过勇对福建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不断深化人才合作。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引进生输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5月21日下午,过勇一行赴福州市闽侯县调研,并实地看望了闽侯县委副书记、公管学院2009届校友赵春荣,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发展规划部副主任、东南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机械系2018届校友刘洋和闽侯县科技副县长、能动系2018届校友林敦。福建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忠庭、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等参加调研活动。

过勇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5月22日下午,过勇赴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校友会驻点单位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出席清华大学厦门校友座谈会。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厦门校友会会长吴金祥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和校友会工作情况。来自厦门公共部门、高校和企业的近20位清华校友参加座谈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心得。过勇表达了学校对在厦校友的关心和问候,并勉励校友们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为厦门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过勇调研清华海峡研究院并与厦门校友座谈

5月23日上午,过勇赴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并实地看望了开发区管委会委员、总工程师、材料学院2010届校友倪杰。福建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忠庭、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卢寿荣、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王鹏等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312020.08
  • 292023.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0日至2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省2023届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和在闽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龙岩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林瑞良等会见过勇一行。21日上午,过勇出席了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在欢迎会上,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年人才来闽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青年人才...

  • 102018.08

    陈旭、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2018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并走访南平市看望慰问校友。

  • 112012.12

    西南联大给我的教育——张友仁

    我生于1923年,1942年1月在浙江省黄岩县立中学高中部毕业。当时,由浙江省教育厅派官员到浙江黄岩灵石举行全省高中毕业生的会考,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

  • 192020.05

    过勇赴浙江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5月1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浙江访问,出席清华大学浙江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222021.07

    过勇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16日至1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调研贵州大数据产业及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副省长蔡朝林等分别会见过勇一行。会见期间,赵德明、蔡朝林表示,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等各项优势,加强与贵州、贵阳的深入交流合作。过勇表示,贵州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大数据、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将进一步为贵州的发展多作贡献...

  • 152022.07

    过勇赴山东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7日至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山东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山东校友座谈会,调研济南市、浪潮集团及中国重汽集团发展情况。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等会见了过勇一行。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等参加有关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陪同调研。李干杰对过勇一行来访表...

  • 182022.07

    过勇赴湖北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12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湖北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鄂引进生代表座谈会,调研武汉东湖高新区、咸宁高新区发展情况。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等会见了过勇一行。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咸宁市副市长熊享涛,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德平等参加有关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陪同调研。张文兵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

  • 212022.07

    过勇赴山西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14日至1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山西访问交流,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晋选调生代表座谈会,考察调研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等会见过勇一行。山西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山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其光,山...

  • 042020.08

    陈旭、过勇赴内蒙古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30日至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内蒙古访问,推进区校合作并看望慰问校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出席有关活动。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7月30日上午,石泰峰会见陈旭、过勇一行。石泰峰对陈旭、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