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沙校友会组织“共聚青竹园 共话中秋节”活动

2011-09-06 |

94日,清华大学长沙校友会在长沙绿城青竹园举办“共聚青竹园 共话中秋节”活动,30多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

应长沙校友会负责人邀请,绿城青竹园总经理谢岳来校友(1997级土木)介绍了绿城·青竹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一种城市山水资源稀缺型高端物业,在目前长沙五彩缤纷的别墅类型中,青竹园2003年面世即成焦点,它藏于山林之中,低调行事,却毫无疑问成为长沙相应建筑的标杆。作为这里的负责人,他认为,青竹园的风格,与清华人的作风是一致的。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众多校友聚首青竹园,正给青竹园添加了更多的祥和、喜庆色彩。

活动中,按照上次读书会的安排,部分校友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校友代表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生活的点滴。他们表示,和许许多多优秀的清华学子一样,他们总会不经意地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琐事。一位校友用“时光愈流转,记忆便愈清晰”来形容对母校生活记忆的感受,他说,清华开放的学习环境、行胜于言的作风,培养了他团结协作的精神,培育了他面对荣辱得失的淡定心态,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他后来成功的重要源泉。

现场还举行了高尔夫体验营、青竹园游、自助烧烤等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下,此次活动从下午三点持续到了晚上九点。

(长沙校友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

  • 232019.09

    中秋节前夕北大校友会看望百岁校友李忠

    9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王丽梅,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校友会副秘书长郑孝云等一行看望了百岁老校友李忠。

  • 262016.09

    天津校友会举办“欢迎新校友共渡中秋节 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座谈会”

    9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主办的“欢迎新校友共渡中秋节 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海河之畔的天津远洋宾馆三楼西餐厅隆重举行。这是自20....

  • 282016.03

    无58中秋节圆明园合影

    无58中秋节圆明园合影

  • 112007.10

    中秋节前访季老

    2007年9月24日下午,谢维和副校长(上图中)代表学校专程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看望了老学长季羡林先生,一同前往拜访的还有文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胡显章(上图右)和校史研究室主任田芊、宣传部陈鹏翔。

  • 092019.09

    珠海校友会部分校友共庆中秋佳节

    9月5日,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珠海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欢聚一堂,热烈地召开了以“迎中秋、送温暖”为主题的校友茶话会,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 162021.06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 302017.09
  • 082023.10

    昆山校友会中秋佳节慰问耆年校友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昆山清华校友会依照传统,为60周岁以上在昆清华校友送去温馨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为了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校友会的温暖和关怀,秘书处为每位在昆耆年校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及水果,了解他们在昆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各位校友对于校友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慰问活动是昆山清华校友会继去年之后的第二年中秋活动,希望作为校友会的传统保持并延续下去。不仅是昆山清华校友会对资深校友的关爱和关怀,...

  • 132024.03

    江西校友会组织踏青活动

    3月10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清华精神,江西清华校友会在凤凰沟风景区组织开展校友踏青活动,向各位女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飞舞。在校友会精心组织下,50多名校友及家属前往凤凰沟风景区参加踏青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校友会原秘书长、电机工程系1956级学长岳树棠和校友会发起人之一、1958届学长徐家鑫参加。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副秘书长朱伟芹等参加了本...

  • 232019.09

    庆中秋,迎国庆——洛阳校友会中秋联欢活动圆满举行

    9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企业家同学会共同举行中秋联欢活动,众校友欢聚一堂,庆中秋,迎国庆,叙友情,话和谐,谋发展,尽情享受热烈喜庆、欢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