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校友会举行换届选举

2013-01-07 |

换届大会现场 王煜 摄影)

1222, 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省委党校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校友、原甘肃省工会副主席赵宝生校友、省国资委副主任姚国庆校友和中石化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陵校友等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和60多名校友代表,会议由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马文杰校友主持。

马文杰主持会议 龚真直 摄影)

首先由王凌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王凌校友在报告中回顾了甘肃校友会自19814月母校七十周年诞辰成立以来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特别是自2000年来以来在母校各位领导和甘肃省的关怀支持下,在陈剑虹学长、柯茂盛学长和赵宝生学长等一批老校友的积极努力下,校友会已经成为甘肃与清华接口的重要民间组织。校友会每年协助学校赴甘招生组工作,组织接待清华社会实践小分队以及与兄弟省市校友的交流活动,介绍甘肃经济发展和工作状况,为学校扩招、学生来甘就业、校友来甘投资等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来甘实习、考察和工作的清华学子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在册校友近500名,区域和行业分布也更趋均衡。同时,组织了承办了2010年“两岸清华”经济发展论坛等学术活动和积极帮助推动天祝碳子岭希望小学、“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武威研究生支教分队 “清华林”等公益活动,建立了清华北大复旦三校校友联谊活动机制,丰富了校友活动的内涵。王凌校友最后建议校友会活动在以年度校庆活动和三校联合会活动为主要载体,适应校友日益增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分年龄、分行业、分地域的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友活动的主题和内涵。

举手通过《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五届委员会理事及领导机构名单》 龚真直 摄影)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选出了43名理事和13名常务理事,聘请陈剑虹等6名校友为名誉会长,选举王凌校友为会长,李西新、马永和、王道席、孙伟等11名校友为副会长,李西新等3名校友为执行会长,秘书长由马文杰校友担任。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代表表示,将继续在甘肃省和母校的关怀支持下、在甘肃省校友会各位新老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服务校友,推动甘肃省校友会工作上新台阶。

新选会长王凌致辞 龚真直 摄影)

会议还由赵宝生学长介绍了2012年母校校友工作会的情况,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白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工作情况,赵军校友向母校和甘肃校友会赠送了牡丹画作。最后,会议向全体校友发出了向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捐赠的倡议。

赵宝生名誉会长展示甘肃校友会“百年校庆活动组织奖” 龚真直 摄影)

赵军校友赠甘肃校友会的画作《誉满中华》 龚真直 摄影)

王煜 撰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