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深清华校友组织秘书长联席会召开

2013-03-26 |

三月的深圳,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三月的南国清华园,清芬挺秀,华夏增辉。316日下午,“在深清华校友组织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312会议室召开。此次联席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召集,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以及约30位在深清华校友组织秘书长及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这是在深清华校友组织秘书长及负责人的首次全体会议。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康飞宇会长致辞,康会长向各位与会校友组织秘书长和负责人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在深校友组织合作共进、氛围融洽,出色举办了大量校友活动。康会长表示未来将多举办校友讲座、论坛等活动,加大校友组织间沟通交流,促进校友协作互助,同时号召各校友组织代表共议519日校庆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并强调未来需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最后,康会长表示深圳校友会将全力支持各个校友组织举办活动,并对深圳校友会的未来满怀信心与希望。

随后,几位校友组织代表作会议报告。博商同学会秘书长郑义林首先介绍了博商同学会的基本情况、会名由来、会员构成、部门职能、精彩活动和周边宣传,对部门委员会、商务委员会、行业委员会、发展管理委员会等职能部门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博商同学会的发展计划,包括开办论坛和发展出版等。MBA深圳同学会吴飞作主题报告,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校友组织,MBA深圳同学会旨在搭建一个轻松的沟通交流平台。吴飞还展示了校友会的官网活动、企业行活动、校友发起活动、兴趣小组活动等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MBA深圳同学会的管理模式。金融投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谢屹作主题报告,金融投资分会是深圳校友会中最活跃组织之一,举办过许多特色活动,如百年校庆、行业论坛类、青年户外类等活动。谢秘书长表示希望各校友组织能互取长短,改进工作,增加合作。清华88级同学会深圳负责人安万忠介绍了88级同学为母校开展过多次捐款活动,并详细介绍了捐款用途和资金使用情况,指出88级同学会因值年校庆活动成立,希望细水长流,能为母校多做贡献。

在自由交流阶段,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珠三角秘书长马显荣首先介绍了清华企业家协会的组成结构并表示TEEC今年年会将于5月在深圳举办,热情欢迎各位校友前来参与。最年轻的在深校友组织——清华深圳能源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磊介绍了协会理事会成员主要来自南方电网、深能源、中广核、清华深圳研究生院等各大机构,分享了协会的成立发展及未来的活动计划。美院分会秘书长马迅介绍了美院分会基本情况后,深切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其他校友组织合作,锦上添花,实现人文与科技的对接融合。另一位学院校友组织代表——清华五道口深圳校友会代表陈峰亮在他的会议发言中指出,金融行业的特点是很集中,涉及金融、证券、保险;他指出目前五道口校友会举办过围棋、羽毛球等活动,并强调建立微信群十分便于校友沟通,传播信息较传统媒介更自由。EMBA深圳同学会副会长沈军瑛介绍了清华深圳EMBA同学会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清华校友会经管学院深圳分会副秘书长房蓉晖在介绍经管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后,表示希望能与其他校友组织多交流合作,欢迎大家能够参与目前举办的清华经管南方论坛。FMBA深圳同学会副会长童军指出该会特点是校友集中、凝聚力强,希望能加强校友组织间联系。深圳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朱继强指出校友组织间加强沟通宣传,同时建议校庆活动中设立分论坛。法律分会秘书长梅臻指出法律分会汇集着众多年轻的校友,目前主要集中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系统,政府机关,律师事务所和公司企业法务等岗位。清华紫荆学会秘书长郑建成刚刚换届上任,表示还在锻炼磨合中,希望能够与其它校友组织多学习交流。深圳清华人合唱团秘书长高贵中希望能多组织文艺活动,丰富校友们的业余生活,同时增加校友间凝聚力。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去年5月换届以来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组织、参与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各项资料和统计数据显示了深圳校友会强大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最后,杨瑞东副会长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本次联席会,指出深圳清华校友会每年都在成长壮大,希望各校友组织人员能保持热情,为校友们做更多贡献。

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多,在热烈的自由讨论中圆满结束。校友组织各有所长,各具特色,本次联席会为各在深清华校友组织提供了一个促进相互了解、沟通、交流、互助、共进的平台,今后将定期举行,为今后校友组织间的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建立了长效机制,气氛热烈,意义重大。与会代表们纷纷为519日的校庆活动献计献策,表示将加大各校友组织间的合作,以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刘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