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党的十九大,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座谈会

2017-10-27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10月的南京风清气爽,天高云淡。在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氛围下,22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举办了2017届来宁校友迎新座谈会。

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副会长陈承仁、常务副秘书长沈童刚等10多位来自各条战线的老中青校友代表,及2017年来宁工作的近60位新校友欢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沈童刚主持。

沈童刚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新校友情况。他用诙谐的口吻说自己是“五清”人,清华本硕博再加校企和校友会。听到这样的介绍后,在场的校友们都纷纷计算自己是“几清”人,新校友的紧张感立刻得到了缓解。

接下来,与会校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每个人都打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名片,迅速增进了校友彼此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之间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紧接着,沈国栋学长代表南京校友会再次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以及历年来举办的品牌活动等。沈学长高兴地宣布了几组数字,2017年来宁工作的校友数量达90余人,创造了史上最高记录;今年是他毕业50周年;同时也是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口号提出的50周年。

随后,老中青校友依次发言。老校友畅谈了为祖国已健康工作过的50年的坎坷历程和丰功伟绩;中青年校友娓娓讲述了正在奋斗路上振奋人心的故事;新校友表态一定秉承“行胜于言”的校风,谨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为民请命、舍身求法,不辜负母校和人民的培养,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青年。

副会长陈承仁学长欣慰地表示,南京校友会之所以蓬勃发展并在清华全世界校友会中履获先进表彰的原因是,南京校友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同时,陈学长现场教学,用生动的事例,向年轻校友强调了做人做事应坚持的基本原则和底线,并嘱咐大家无论何时都应该廉洁奉公、增强自律意识。

副秘书长陈东宁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新校友们珍惜当下江苏所给予的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并亲切邀请每位来宁工作的校友能够常到校友会交流工作和生活,希望南京校友会能够成为广大在宁校友的精神家园、耕耘土地、成长平台。

副会长张振远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在科技战线上为中国以及江苏的地方发展所作贡献。他重申,清华人的骨子里刻着“听话、出活”的烙印,“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应力求尽善尽美、精益求精。

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局局长方靖、南京市建邺区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外办主任陈理等在公共部门工作的校友代表以及泰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富、南京惟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鹏等在企业界工作的校友代表也分别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精仪系的戴逸翔和人文学院外文系的王杰杰,向校友会表达了2017级新校友愿意积极加入校友会工作为校友服务的决心,并对接下来新校友如何尽快融入新工作、适应新环境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沈会长再次强调,迎新座谈会之所以选择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召开,正是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习总书记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清华人“又红又专”的优良传统。他希望新一届校友能够为江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砥砺奋进中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相关新闻

  • 212017.08

    南京校友会举办欢送2017级新生入学座谈会

    8月12日,南京校友会2017级新生入学座谈会在南京科学会堂召开,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主持会议。

  • 312017.10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2017年迎新座谈会

    2017年10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郑州银行29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迎新座谈会。贾连朝荣誉会长、詹玉荣会长、车喜柱副会长兼秘书长等校友会领导与来自郑州、洛阳、开封等地市的新校友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话新时代、共话校友情。迎新座谈会现场本次座谈会由车喜柱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詹会长首先致辞,她说,自六月十一日换届大会后,校友会把迎新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今天在全国、全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

  • 012017.12

    铭记教诲 砥砺前行 ——云南校友会召开2017年迎新座谈会

    11月22日,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2017年迎新座谈会在螺洲书院举行。云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徐荣凯、朱志强、苏庆鹤,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

  • 212017.08

    贵州校友会召开2017年迎新座谈交流会

    2017年8月5日, 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在贵阳市雅迪尔酒店会议室召开“2017年迎新座谈交流会”,16名新到贵州的清华大学校友参加会议,清华大学校务委....

  • 232017.08

    天津校友会举办2017级新生座谈会

    2017年8月19日,在美丽天津的新开河畔,欢送2017级清华天津新生座谈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清华大学....

  • 172017.07

    安徽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活动

    2017年7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2017年迎新会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院成功举办,本硕博毕业来皖、继教院等非学历教育毕业回皖、皖籍企业家E....

  • 282017.12

    水木金陵情 新春共联欢——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春联谊会

    六朝古都,虎踞龙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学子在南京这片热土上,又度过了奋斗的一年。2017年12月23日下午,300余位在宁老、中、青清华校友欢聚....

  • 212019.11

    庆祝建国70周年 南京校友会举行2019年迎新座谈会

    11月17日下午14时,南京校友会2019年迎新座谈会在南京科学会堂顺利举行。

  • 132013.12

    南京校友会举行2013年迎新座谈会

       2013年12月8日下午2点,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13年迎新座谈会在南京科技中心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副会长陈承仁,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戴樑钧、温文雅、刘大维、殷佩霖、郑保平、陈东宁,以及16名2013年赴南京工作的新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沈国栋副会长主持会议。    校友迎新会是南京校友会的传统项目之一,2013年清华大学共有69名学子毕业后来宁工作。沈国栋副会长代表欧阳平凯会长和...

  • 252016.10

    南京校友会举行2016年迎新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南京科学会堂成功举行了2016年迎新座谈会。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副会长陈承仁等2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