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迎校庆•全球欢乐跑(广西站)圆满完成

2018-05-08 | 文/李军,图/李玉刚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四月南国,水清木华。4月29日,2018清华大学迎校庆•全球欢乐跑(广西站)在南宁南湖公园热烈举行。

“无体育,不清华”,重视体育锻炼已成为百年传承的清华精神重要部分。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广西校友汇聚南宁,通过集体跑步的形式表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决心,与全球校友共庆母校华诞。本次活动由广西清华校友会主办,清华校友跑步俱乐部(广西)承办,作为区内首次举办的校友长跑体育活动,从组织工作启动伊始便吸引了校友们的目光,大家踊跃报名,热烈讨论,参与度高,备受期待,最终有100多名校友及家属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年龄最大者60岁,最小者不足10岁。

早上7点刚过,活动组织者和志愿者们已在活动场地集合,布置各种保障设施和补给用品,迎接选手到来。尽管天气湿热,校友们早早便来到南湖公园百色起义英雄纪念碑前,或招呼寒暄,或三五成群拍照留念,气氛热烈。

八点半,集体大合照后,在马拉松达人徐立鹏校友带领下,开始热身运动,做肌肉拉伸。

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8公里两个组别,充分照顾各年龄层次和群体锻炼水平的差异,体现“强身健体,重在参与”的宗旨。九点钟,广西校友会雍瑞生会长发令开跑,由马拉松达人吕华生校友领跑。半程马拉松选手在前,8公里跑随后。

值得一提的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校友以及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雍瑞生校友、秘书长黄永宁校友等身体力行,带头参加了长跑活动。

在风光秀丽的南湖之畔,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尽情奔跑在专业步道上,绿树鲜花环绕,空气清新怡人,享受着跑步带来的快乐。南湖步道跑一整圈即完成8公里,而半程马拉松需要奔跑两圈半,在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用脚步向2018校庆献礼。

经过一个上午,全部校友都顺利完成了各自的奔跑距离。其中,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由梅佳校友获得,成绩为2小时零2分。而在29日当天的线下活动中半程女子组唯一一名选手是周梅岑校友,成绩为3小时19分,铿锵玫瑰,不让须眉,引来无数校友点赞。

本次活动所有完成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校友都获得了一枚精致的“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半程)”纪念奖牌。

收获这样一枚颇具纪念意义的奖牌,李军校友难掩喜悦之情,作一小诗表达:

校庆欢乐跑完赛记

邕城芳华四月天,八桂校友一见欢。

南湖竞足三两圈,健康工作五十年。

特别鸣谢祝文宾校友及广西赛特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以及梅佳校友对迎校庆•全球欢乐跑(广西站)活动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