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校友会举办欢送2018级海南新生座谈会

2018-08-22 | 来源 海南校友会 |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学长与2018级海南新生合影

7月29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在海口市赛伦吉地酒店举行座谈会,欢送2018年考上清华大学的海南新生。2018级新生及家长代表、考生所在中学的老师代表受邀出席。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陈良刚会长、尹文炼副会长、王建国副会长、王右军副会长和韩乐泉秘书长等校友,清华大学海南招生组叶佐昌老师、麻英老师,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校友,海南第一投资集团董事长蒋会成校友等莅临参加。

陈良刚会长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即将赴清华求学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自己在清华求学的经历,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诲。


海南校友会陈良刚会长致辞

随后,叶佐昌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也勉励在场新生入校后应继续努力学习,切莫懈怠。

王建国副会长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期望,希望新生们进入大学生活,既要做好学习工作,还要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工作中。

海南校友会王建国副会长勉励学弟学妹

蒋会成校友分享了自己登岛创业三十载的人生领悟,并提出将联合清华海南校友会共同发起助学基金,持续为海南的清华学子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为他们争取更好的教育机会助力。

龙卫东校友最后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既肯定了海南校友会的工作,也结合自身对于教育事业,分享了对大学建设作为一项千年大计的深刻理解,对即将赴清华求学的新生们提出了作为清华学子应有为国为民的担当,也对新生们求学之路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蒋会成校友和龙卫东校友发言

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校友会的领导和校友代表们还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自由交流。校友会领导讨论决定,给予毕业于三亚一中的林同学和毕业于海南中学的陈同学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

今年,清华大学在海南共录取22名新生,其中海南中学考入11名,刚好占海南总录取人数的一半。海南华侨中学考入2名,海口一中考入2名,文昌中学考入2名,海南农垦中学、嘉积中学、三亚一中、农垦实验中学、保亭中学各考入1名。其中。毕业于海南华侨中学的陈霄翔,为今年海南的理工科第一名。毕业于三亚一中的林进霞参加清华大学2018年单招考试,400米短跑成绩55秒88居全国第一名,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是清华大学六年来最好的成绩。

欢送新生是海南校友会一年一届的传统活动,每年由校友会会长召集,持续举办了近30年,已成为一项品牌特色活动,深受清华母校和新生们的好评。

2018级新生及家长代表、考生所在中学的老师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 202018.08

    无锡校友会举办欢送2018级新生入学座谈会

    为了号召、鼓励更多优秀高中生报考清华大学,帮助清华大学在无锡地区获得更多生源,2018年8月18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在锡州花园酒店宏远厅举办了欢送2....

  • 032021.08

    海南校友会举办欢迎2021级海南新生座谈会

    7月27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在海口索菲特酒店隆重举行座谈会,热烈欢迎2021年清华大学录取的海南籍新生。

  • 282020.08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举办欢迎2020级海南新生座谈会

    春风化雨乐未央,莘莘学子来远方。8月16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在海口市赛伦吉地酒店隆重举行座谈会,欢迎2020年考上清华大学的海南新生。2020级新生及家长代表、考生所在中学的老师,清华大学海南招生组副组长崔凯老...

  • 102020.08
  • 032023.08

    海南校友会举办迎新生座谈会

    7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在琼台书院举办座谈会,欢迎今年清华大学录取的海南籍新生。2023级新生及家长代表,清华大学海南招生组组长许斌老师、副组长崔凯老师、麻英老师,琼台书院博物馆负责人杨艳红,琼山区旅文局局长林先锋,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尹炼、陈良刚,会长吴坤平,常务副会长韩乐泉,副会长王平章、尹文炼、王建国,秘书长叶瑷玮和海南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清华大学2021级...

  • 222018.08

    “圆梦清华 心系伊洛”——洛阳校友会欢送2018级新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2018年在洛阳市6万名高考考生中有4名学生突破重围、脱颖而出,被清华大学录取。8月13日,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在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特别举办了“圆梦....

  • 212017.08

    南京校友会举办欢送2017级新生入学座谈会

    8月12日,南京校友会2017级新生入学座谈会在南京科学会堂召开,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主持会议。

  • 172022.08

    南京校友会举办2022级新生欢送座谈会

    8月13日,南京校友会在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举办2022级清华大学南京新生欢送座谈会。在宁老中青校友代表和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南京校友会秘书长钱俊代表南京校友会向即将入学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南京校友会的主要工作情况。沈国栋、陈承仁、汤本金学长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他们“希望新生们在清华就读期间能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勇于探索、不断尝试、...

  • 122019.08

    深圳校友会欢送2019级清华新生入学座谈会成功举办

    8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欢送 2019 级新生入学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Q楼多功能厅举行....

  • 232018.08

    深切的嘱托 殷切的期望——天津校友会召开2018级新生座谈会

    8月18日,清华校友与2018级清华新生座谈会暨清华天津校友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瑞友教育梅江校区隆重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清华大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