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意大利清华校友会在米兰成立

2018-12-10 | 文/图 关悦 | 来源 校友总会 |

出席意大利清华校友会成立仪式的校友和嘉宾合影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9日下午,意大利清华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米兰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的清华校友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在意工作和生活的校友以及专程参加成立大会的嘉宾等50余人共聚一堂,共贺意大利清华校友会成立。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致辞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致辞

米兰理工设计学院教授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安娜巴巴拉(Anna Barbara)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米兰理工设计学院教授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安娜•巴巴拉(Anna Barbara)作为嘉宾出席大会并先后致辞。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还有:启迪控股副总裁赵清、郑耀、张金生;博威萨科技(Bovisa Tech)副总经理林建、孙曼,董事会秘书苏郁松;清华校友总会捐赠服务部副主任金蔓、《水木清华》副主编关悦等。大会由意大利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郎宇杰主持。

意大利清华校友会会长喻方介绍意大利校友会基本情况

意大利校友会副会长、意大利籍清华校友周凡Giovanni Lovisetti)发言

会上,意大利清华校友会会长喻方介绍了意大利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副会长、意大利籍清华校友周凡(Giovanni Lovisetti)跟大家分享介绍了意大利政府经济发展部在8月20日宣布牵头成立“中国特别工作组”(Task Force China)所带来的中意进一步合作前景和机会。

会议现场

会上还播放了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Sequi)和米兰理工副校长朱利亚诺•诺西(Giuliano Noci)从中国发来的问候视频,以及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清华校友会代表为意大利校友特别准备的介绍欧洲兄弟校友会的视频。

乒乓球友谊赛

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友们举行了乒乓球友谊赛,作为意大利校友会成立后的第一场活动。赛前还收到了惊喜的“礼物”——校友邓亚萍发来的视频问候,鼓励大家积极运动,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的运动传统。

意大利清华校友会于2018年10月12日在米兰注册成立,目前在册校友共有59位,其中在意大利读书的44位,在意大利工作的有15位(含3位意大利籍校友),平均年龄28岁,可以说是世界各地校友会中最为年轻的队伍之一。正如会长喻方所说:之前,我们大家可能在同一个地方或同一时间各自做着相关的事,却像平行线未能相交。而意大利校友会的成立,让我们终于能够聚在一起,给了我们一个更好的活动和交流的平台。

中意设计创新基地

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暨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由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于2017年合作创建,是清华大学在欧洲设立的首个教育科研基地,旨在整合两国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两校交流合作,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的拔尖创新人才,标志着清华大学全球战略在欧洲迈出重要一步。随着基地的发展,必将为促进两校交流合作,为两国教育、科研和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062018.11

    意大利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2017年2月22日,北京,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Sergio Mattarella总统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同建立中意设计创新基地(DIH)合作项目。

  • 112017.10

    伯克利清华校友BBQ聚会暨北加州清华校友会伯克利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2017年10月1日,正值国庆佳节,一年一度的伯克利清华校友BBQ聚会暨北加州清华校友会伯克利分会(简称伯克利清华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风景秀丽、阳光明媚....

  • 062022.10

    奥地利清华校友会金秋组织校友跑步活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国庆,以及年底第二届全欧校友大会的隆重召开,奥地利清华校友会举办了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一次在奥校友线下聚会活动。活动于9月24日周六下午三点同时在维也纳和格拉茨两地展开!金秋的维也纳,天气凉爽,在维也纳的校友及其家人相聚在美丽的蓝色多瑙河旁,沿着河边慢跑,践行着清华园里历史悠久的体育传统,“无体育,不清华”!奥地利校友会的创会会长宋晓光学姐和现任会长姜钧伟博士均参加了当日的跑...

  • 242022.11

    奥地利清华校友会成功举行2022年校友会年会

    2022年11月20日下午,奥地利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了2022年校友会年会。年会在维也纳和格拉茨两地同时举行,两地校友及家属欢聚在一起,交流、分享、互动,加上美食,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奥地利清华校友会会长姜钧伟首先在年会上作了校友会工作总结,他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奥地利清华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学术报告活动、户外跑步活动等,对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尤其是对为校友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及安排付出很多...

  • 292023.06

    击浆多瑙,龙舟竞渡——奥地利清华校友会参加2023维也纳多瑙龙舟赛

    一年一度的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于2023年6月24号在维也纳22区多瑙河上举行。奥地利清华校友会与其他兄弟协会联合组队参加了龙舟大赛。该比赛由奥地利龙舟协会、奥地利欧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联合主办,奥地利清华校友会是龙舟赛的协办和支持单位,本次龙舟大赛吸引了来自奥地利和周边国家共26支队伍参加。中国驻奥地利大使亓玫、维也纳22区区长内弗利维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部分校友及家庭成员合影亓玫大使...

  • 282023.02

    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 清华校友方军辉当选执行主席

    2023年2月21日,正值农历二月二日“龙抬头”的良辰吉日,意中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庆典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代总领事管仲奇、托斯托斯卡纳大区主席Eugenio Giani、佛罗伦萨市市长Dario Nardella、普拉托市市长Matteo Biffoni等300余位嘉宾出席了庆典。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执行主席方军辉主持大会在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大会上,夏文华先生当选协会主席,来自意大利清华校友会的方军辉校友...

  • 192018.04

    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暨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在意大利米兰正式挂牌启用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7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创建的“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暨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挂牌仪式在米兰举行。

  • 192017.09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在美国西雅图正式成立

    当地时间9月15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英文名:NorthAmerica Feder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在西雅图正式成立。

  • 082010.12

    保险业清华校友联谊会在京成立

    李培育当选会长 陈文辉、罗忠敏等领导到会祝贺 12月5日,“保险业清华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清华•保险•我》校友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