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寒风细雨不阻广马赛事 300余清华校友再聚羊城

2018-12-20 | 来源 广州校友会 |

12月9日上午,广州国际马拉松赛拉开帷幕。2018年升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广马,规模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达到了30000人;在这其中,有300多名全球清华校友的身影。

当天广州遭受寒流袭击,气温9度到12度,细雨连绵。冷,第一次成了广马的关键词。但是寒风和细雨并没有阻挡跑者的步伐。大家用自己的热情点亮这座城市,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传统,充分展现了清华人的风采。

经过2016年、2017年两届广马的打造,广州马拉松已经成为全球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交流聚会的重要平台。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更多校友参与进来,广马作为清华校友跑者交流平台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科学组织,从报名、后勤、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根本保障。过程中,石安海会长多次关心询问各项组织工作进度,给予极大鼓舞与指导。清华经管EMBA广东校友会、清华经管EMBA户外协会为本次清华广马活动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15名广州校友志愿者,寒风中坚守起点、终点及赛道沿途3个点位,为参赛校友留下了精彩的影像记录。不少志愿者已经连续第三年为广马清华校友拍摄赛道照片,记录下了几百名校友跑者在赛道上的英姿。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寒冷没有影响校友们的参赛热情,也没有影响大家在赛道上取得成绩。得益于相对往年高温更适宜跑马的温度,不少校友实现了PB,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当然,天气只是外界助力,辛勤的训练与拼搏的精神,才是马拉松PB的基础。

今年广马,清华校友全马最好成绩由微电子系2008级硕士魏瑞莹创造,2小时59分钟;连续第三年从北京专程来广州参赛的舒然,跑出了3小时的好成绩。为数众多的选手跑进了3小时30分这一业余选手大关。

无体育,不清华。马拉松不仅是清华人行胜于言、勇于拼搏精神体现,也是有益身心的健康生活方式。广马这个舞台,见证了不少校友实现自己第一个半马、第一个全马、首次跑进5小时、4个半小时、PB40分钟的跨越。于每位校友,这既是不断拼搏的结果,也是将跑步、将清华的体育精神融于工作与生活当中的真实写照。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贺臻执行会长、徐春龙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对从各地来参赛的校友表达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大家发出了明年广马再聚首的诚挚邀请。

为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精神,也将随着一届又一届广马的举办,在美丽的羊城持续传递,发扬壮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