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校友会举办“发展校友经济论坛暨迎春联谊会”

2019-01-14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元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南京金元宝大酒店举办了“发展校友经济论坛暨迎春联谊会”。整个活动由发展校友经济论坛、合作签约仪式、演出联欢和答谢晚宴4部分组成。300余名清华大学在宁校友参加了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部署和南京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    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也就是今年市委1号文)文件要求,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组织了“促进校地融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经济论坛”。论坛由江苏泰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富校友和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江苏汉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晓晗校友主持。

在论坛上,南京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政策研究室主任、今年市委1号文起草组成员丁珩介绍了南京市委近期出台的1号文的起草情况和亮点。南京大学电子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汛校友就“加速技术市场化进程”谈了自己的感想。南京大学电子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中风校友就“促进人才市场化集聚”谈了自己的感受。车300公司创始人兼CEO许伟校友就“推动资金市场化运作”谈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陈承仁校友就“什么是校友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校友经济”和“怎么发展校友经济”等话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中圣集团董事长郭宏新校友就南京校友会所做的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中石化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朱晖校友就校友会如何更好地服务校友和经济社会发展谈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在宁兴办企业的优秀代表、南京清研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人、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游石基校友代表在宁兴办企业的校友谈谈自己的切身感受并倡议组建“南京市校友总会联盟”。

台下曲鹏等6名校友与台上嘉宾就“公司如何才能留住重要人才”和“政府如何做才能还企业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等话题展开了互动式交流。台下校友问题问得很尖锐、到位,台上嘉宾问题回答得很干净、务实。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汤本金校友代表校友会分别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等2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校友在致辞中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南京校友会是今年南京市委1号文的宣传贯彻者,在宁兴办企业的清华校友是这个1号文的落实推动者,清华校友在宁举办的企业是这个1号文的真正受益者。为了精准实施南京市委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聚焦创新的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南京校友会举办了《促进校地融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经济论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迈上新台阶,为南京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