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家庄校友会积极开展冀忆清华访谈活动

2020-08-04 | 来源 石家庄校友会 |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清华精神、团结和汇聚清华力量、展现校友奋进风采、服务和投身民族伟大复兴, 7月31日,冀忆清华—清华大学学生河北省校友访谈实践支队一行6人,来到石家庄开展校友访谈活动。

石家庄校友会对访谈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为了使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的成效,校友会推荐了为河北省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原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曲俊义、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党委书记宋兵跃二位学长为访谈校友。并积极为小分队选择安排访谈场所,校友会秘书长段晓波和副秘书长亲自驾车50余公里全程陪同为小分队提供交通上的便利。

访谈涉及基层共建、行业助力等多个领域,通过实地调研、走访记录沟通等多种实践形式,收集和记录了清华校友立足于燕赵大地所做的事业与贡献,充分展现了清华学子扎根中国大地,投身于强国伟业之中,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尤其是今年在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积极带领民众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体现了清华人勇往直前大无畏的坚定意志,而疫情之后的全面复工复产、推动了行业向前发展、提振了社会经济,坚定了为祖国奋斗、为清华争光的信念。


相关新闻

  • 272020.11
  • 132016.04

    石家庄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石家庄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石家庄校友会是1984年注册的法人单位。现有注册校友1300余人,下属经管专委会、热电专委会 、法学专委会三个专业委员会和EMBA同学会,2014年第七届理事会换...

  • 222021.07

    “祖国万岁,青年加油,清华加油”——石家庄校友会组织《大学》观影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2021年7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组织在石校友,在石家庄新百广场共同观看清华大学纪录片《大学》。

  • 072023.02

    石家庄校友会举行迎新座谈会

    正月十五月儿圆,万家灯火照无眠。在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之际,石家庄校友会联合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于2月5日成功举办了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会议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海伦主持会议。首先由执行会长曲俊义致辞,对新加入石家庄校友会的新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石家庄校友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校友们来到石家庄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始终谨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 092023.05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甄树宁一行访问石家庄校友会

    2023年5月7日下午,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甄树宁一行赴石家庄考察调研,与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十一科技校友会专家工作站座谈交流。座谈会现场石家庄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晓波代表校友会热烈欢迎甄树宁学长一行,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校友会的发展情况、组织机构、办公地点等整体情况。对河北院长期以来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热情期望河北院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为河北经济建设、人...

  • 172016.02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6年元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校友会办公室举办迎春茶话会。

  • 252019.06

    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活动成功举行

    2019年6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会议室举行“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活动,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与在石各届....

  • 022019.12

    清华校友走进中建路桥暨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举行

    清华校友走进中建路桥暨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11月30日在石家庄中建路桥举行,新老校友约50余名代表与会。

  • 122020.11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新座谈会

    11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走进绿城中国暨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在绿城中国桂语江南美学馆举行。

  • 192023.04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活动

    缤纷春日,风和景丽,清芬挺秀,紫荆花开。2023年4月16日,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隆重举行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学校领导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友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副主任李龑龙,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石家庄清华校友代表及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12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共谋清华发展,共商校地合作,共庆母校华诞。同唱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