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校友会举办2022敬老迎新联谊会

2022-01-20 | 刘宝婷(2015级美院) | 来源 青岛校友会 |

2022116日,青岛清华校友会迎新敬老新春联谊会于市南区府新大厦举办。出生于1941年的“80后”——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的钱善本老学长参加活动。会议在各位前辈语重心长又幽默风趣的谈话中温情展开。

王帆会长代表青岛校友会对新到青岛工作的学弟学妹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分享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

副会长姜兆义、李蔚、王爱国、屈东明、周安斌及副秘书长王翠苹、郭俊英、漆随平、李钦建、薛国、戴衍华、张美萍、孟繁伟的精彩分享为新校友们打开了一个多元综合的缤纷视界。姜剑副会长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礼物。朱海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了青岛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内容,鼓励年青校友们敢于超越为梦想奋斗。

6位新到青岛工作的校友一一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对岗位的理解和职业规划。新入会的校友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前辈精神,勇于担当,追求卓越。

敬老是对前辈的感恩,迎新是对新生力量的期许。电影《大学》中演绎了不同清华学子的人生选择,新校友们走出园子,扎根青岛热土的各行各业,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不忘初心,强健体魄,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日月长,天地阔,清韵华章,岁律更新。新的一年愿新老校友,同心协力,携手共进!

新校友感言:

刘芳(2018级硕,材料学院):

回青岛工作有半年时间,一直挺孤单的。今天能参与校友会活动,和学长学姐们说说话、聊聊天,真的非常开心。谈话间,学长学姐都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了一番成绩,有企业家、教授、机关干部,这是榜样的力量,激励我在工作中更要发奋努力。学长学姐也非常关心我们从事基层选调工作的新人,嘱托我们锻炼写作能力,吃得苦中苦,在逆境中成长;有任何困难,尽可以找校友。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我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感受到清华的凝聚力以及对校友的关怀,我真的很自豪是一名清华人。

曹斯禺(2018级硕,法学院):

校友会的各位师兄师姐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作为一个外地人在青岛,通过这次活动,拥有了很多家人和朋友。各位前辈的教导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李玮玮(2016级博,化学系)

20217月我从清华大学毕业来到了青岛,第一次参加校友会的活动,真切地感受到校友会大家庭的精诚团结、真情互动、温馨温暖。在这里,我们是彼此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成则举杯相庆,败则全力扶助,深情厚谊,守望相助。每一位校友都将清华的烙印深深地刻入了血液,在各自的领域、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永葆清华人的精神底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深深的校友情根植于志同道合的基石,个人命运,最终奔涌于祖国发展的洪流中。

我为成为清华校友会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清华永远是我们温暖的家!

李天朔(2020级硕,苏世民书院)

初到海滨青岛,就感受到了清华校友大家庭的温暖,似乎重回青葱时光,水木清华,历历在目。





相关新闻

  • 012022.07

    青岛校友会举办2022年敬老迎新联谊会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42023.08

    常州校友会举办2023迎新送新联谊会

    为欢送2023年新考入清华大学的常州籍新生,并欢迎毕业来常工作的新校友,2023年8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在常州九重天举办了迎新送新联谊会。来自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江苏省溧阳高级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今年刚被录取到清华大学的常州籍新生,今年新入职常州大学的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生,以及常州校友会老中青校友代表总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谊会。沙春元发言活动伊始,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副会长沙春元...

  • 032022.1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22年迎新活动

    2022年10月30日上午,宁波校友会在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近50位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出席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活动开场,全体校友齐唱校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又重新萦绕在校友们的心头。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30余位来甬新校友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分享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和来甬后的工作生活,增进彼此了解。宁...

  • 122016.10

    四川校友会举办2016金秋迎新联谊会

    2016年9月24日,2016年四川清华校友会金秋迎新联谊会在写庭隆重举行。四川校友会会长颜家瑾,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副会长郑小平、李健,秘书处处长龙迪....

  • 232022.11

    清韵昆华 奔赴未来∣2023昆山两岸清华校友迎新联谊会圆满举办

    11月20日,2023昆山两岸清华校友迎新联谊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通过线上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勇,苏州清华校友会秘书长许述财,昆山清华校友会会长张乃千,浙江大学昆山校友会会长姚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昆山部分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及近100位在昆的北京清华校友、台湾新竹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未来。活动在庄严而熟悉的校歌声中拉...

  • 242024.01

    2024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敬老迎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2024年1月14日,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敬老迎春联谊会在青岛府新大厦圆满举行,与会校友们齐聚一堂,喜迎新春,祝福老学长,共话校友会发展。联谊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与名誉会长刘东海、姜华山等先行拜访看望了老会长郭松年,姜华山专门题写了“松鹤延年”作为新春祝福,学长们进行了热情交流,互相表达挂念和祝福之情。联谊会上,王帆会长表达了对名誉会长钱善本等老学长及与会校友们的祝福。王帆表示,未来青岛校友会将进一...

  • 242022.10

    无锡清华校友会举办2022年度迎新座谈会

    2022年10月22日,无锡清华校友会在航天大为二楼展厅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迎新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会长陈坚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可为、名誉会长须文波、副会长叶红耘、常务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朱静、副秘书长陈协和张洪旺、理事林晓森,以及2022年新来无锡工作的校友:马德林、余怀龙、曹继东、赵瑞雪、张宝锐、袁馥、樊洁、王婧、林雪。座谈会由包可为秘书长主持。座谈会现场包可为代表校友会欢迎2022年来无锡工作的...

  • 152022.08

    依依相送 拳拳以迎︱青岛校友会举行2022级新生座谈会

    2022年8月11日,青岛清华校友会在府新大厦举行了2022级青岛籍新生座谈会。清华大学青岛招生组张磊老师、胡震老师和青岛校友代表一起与新生座谈交流,共话情谊与发展。

  • 192022.09

    月满美东,河畔秋话——2022波士顿清华校友会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9月11日下午,超过百名清华校友、友人齐聚剑桥,欢度中秋佳节,喜迎新校友。浓浓清华情,依依校友心。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每年都会在金秋时节举办校友迎新聚会,由于每年来波士顿地区深造求学和工作的校友相对较多,因此每年的迎新活动都是一场盛会,后疫情时代的今年尤其特别,除了更多的校友参与,也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的朋友参与其中,四海同明月,你我共“情”辉。2022波...

  • 172022.10

    苏州清华校友会举行2022年校友迎新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两千年姑苏古城,迎来了二十四位新的清华校友。2022年10月15日下午,苏州清华校友会和苏州市清华企业家商会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吴江)举办了校友迎新活动,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工作生活新篇章。参加本次迎新活动的校友除了十几位新校友代表外,还有部分校友会领导和老校友。他们是: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长成波、校友会名誉会长侯殿成、校友会副会长/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