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校友会成功举办“三庆”活动

2023-09-25 | 来源 马来西亚校友会 |

2023923日,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组织当地校友举行三庆活动(庆祝国庆日、马来西亚日及中秋节),同时新一届(第5届)校友会理事会举行了宣誓就职。清华理事会理事长丹斯里吴明璋、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会长丹斯里陈志勇,以及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方棨彦在致辞时说,目前校友会成员主要是毕业的年轻学子,具备蓬勃朝气,而且人数不断增加,一旦和清华理事会及亚太清华联手,势必可以互补互助,进一步深化组织的发挥潜能。他期待能和上述两个有资源及经验的组织,打造新默契,带动清华大学和马来西亚的新关系。该会计划与清华理事会和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亚太清华)共同开拓更多的合作项目及带动“清华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母校在大马的声望。

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会长丹斯里陈志勇表示,亚太清华在这些年来一直努力推动马中教育工作,特别是鼓励学生到清华大学深造,疫情之后恢复招生,目前已招到60人,预计在10月赴清华参与课程和企业参访。亚太清华创会会长拿督胡瑞连希望校友会能藉着明年庆祝成立10周年及马中建交50周年,推出相关活动,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到校友会的发展,这样就可以在中国发展新趋势下,得到更多的对接任务。清华理事会理事长丹斯里吴明璋指出,目前中国崛起,多年来大力倡议和推动一带一路,带来很大的商机,特别是在民心相通环节中,发展出更多的软势力项目,而马来西亚校友会在这方面可以扮演更重要角色,包括培训企业需要的人才等,把清华价值推到新的层次。

棨彦(右)和苏渼琍代表签署备忘录后交换文件(李成友摄)

方棨彦()移交委任状给校友会顾问拿督胡瑞连(右)

方棨彦(左)移交委任状给会务顾问刘志伟(右)

此次活动中,马来西亚校友会还和启迪之星(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由校友会会长方棨彦及启迪之星亚太区项目经理苏渼琍代表签署,同时移交委任状给校友会顾问拿督胡瑞连及会务顾问刘志伟校友。

全体理事和嘉宾合影。前排左起为胡瑞连、吴明璋、棨彦、陈志勇、刘志伟及曾华健(陈敬晖 摄)

之后,清华理事会理事长丹斯里吴明璋、财务长拿督曾华健、秘书长孙汶德、监察长林春发、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陈冠良及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等多位嘉宾与当地校友共进午餐,继续交流、探讨马来西亚校友工作的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新届理事 (2023-2025

马来西亚校友会新一届理事合影

会长 方棨彦

副会长 沈合一

秘书长 王海仪

副秘书长 黄宇航

财政 杨棓陞

纪律委员 陈志良

财政 杨棓陞

纪律委员 陈志良

理事 林钲淘、张子轩、锺其冏

 

相关新闻

  • 282019.05

    马来西亚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

    2019年3月3日,马来西亚校友会在位于吉隆坡的启迪之星(马来西亚)校友活动中心依据章程举办第五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初选,并于4月6日举办复选,成....

  • 042023.12

    马来西亚校友会成功举办第三届“紫荆杯”留中校友羽毛球赛

    2023年11月26日,由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主办的第三届“紫荆杯”留中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中,暨南大学队表现出色,成功蝉联冠军。暨南大学队的林立杭和张婉颐更是凭借卓越的表现,分别荣膺男女MVP(最佳球员)奖项。

  • 132016.04

    马来西亚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注册于2014年9月16日,是一个获得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

  • 112019.12

    马来西亚校友会近期活动集锦

    2019年12月7日,由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主办的第一届“紫荆杯”留中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 282020.06

    马来西亚校友在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期间的线上活动

    马来西亚校友会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做出工作调整,将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搬到线上,举办ZOOM视频会议;另外,也第一次通过ZOOM视频举办常年会员大会—会务报告....

  • 152022.09

    马来西亚校友中秋国庆双庆聚会

    2022年9月3日,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与清华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联谊会(THUMSA)在吉隆坡1919餐厅联合举办同桌聚会,八十余位清华校友一同庆祝中秋和马来西亚国庆两大节日。本场聚会十分难得,不仅是校友和在籍生的有效融合,也是在籍学生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个线下聚会。因此本聚会的宗旨就是促进大家的交流。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志伟与THUMSA第十届会长蔡紫榕分別在致辞环节向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也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

  • 282018.11

    马来西亚清华大学校友会首届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马来西亚清华大学校友会于11月24日在雪兰莪州梳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羽球赛。赛事获得来自浙大、人大、农大、厦大分校等其他院校代表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 122020.07

    马来西亚校友会抗疫救援工作总结

    自新冠肺炎在马来西亚蔓延以来,马来西亚校友会响应国内外社会组织的号召,加入数个抗疫救援的小组,延续母校清华大学抗疫救援及扶弱扶贫的精神,为社会与人民贡....

  • 172016.02

    马来西亚校友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同时举办会员联谊活动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走入一周年之际,1月23日及24日举办“聚水木·忆清华”年聚,召集会员团聚联谊,同时召开第二届(2016年度)会员大会。

  • 112017.05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功选举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于2017年1月15日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同时进行第二届理事会(2017-2019年度)选举初选,并于2月12日举行复选,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