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恩东获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11-03-01 |

王恩东获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11228日,山东省科技奖励大会举行,表彰为山东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王恩东、于金明获得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奖金各100万元。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恩东简介

  王恩东,19666月出生于济南市。1984年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1991年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浪潮集团工作,现任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

  王恩东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路线,在国产服务器软硬件设计中实现重大创新,为中国服务器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国外产品对高端服务器的市场垄断严重威胁着国家关键信息系统的安全。解决核心技术问题,发展国产高端服务器,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总设计师,王恩东开发出国产第一代高端商用服务器系统,解决了三大核心问题: I/O 瓶颈问题、 存储问题和可用性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