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学系熊华春校友病情和救助情况通报

2011-08-03 |

数学系校友熊华春同学被诊断患白血病以来,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相关机构的关心帮助。熊华春同学目前正在住院积极配合治疗中。

熊华春是我校数学系2011届毕业生,出生于江西丰城市,2006年以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第一名的成绩保送至清华大学数学系运筹所,直接攻读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在清华读博期间他发表四篇SCI文章,荣获“一二•九”特等奖学金。熊华春同学不但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而且善良、富于责任感,他参加联想集团举办的“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赛”,进入全国十强,为江西某贫困小学募集十万元公益基金,他担任了五年的本科生助教,得到每一届老师与同学的好评。

2011年,熊华春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接收,他将要成为一名教师,美好人生蓝图正要展开,却在毕业离校仅3天后进行入职体检时被诊断患有急性白血病。熊华春的家庭生活拮据,他家有祖父母、父、母亲四位亲人,祖父常年患病;祖母中风且患有心脏病;父亲严重残疾,且患有肝硬化,无法外出工作;母亲下岗在家照顾家人。全家靠父亲原单位提供一千余元生活,负有欠债。更无情的是由于不在在校生和教师医疗保障范围,没有单位或机构提供保障,同时,他也没有其他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分担治疗费用。

在了解情况后,学校及院系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支持。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大病紧急救助基金”提供20万元紧急救助款,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提供15万元紧急救助资金。从201171316日,数学系师生在校内组织了现场募捐活动,并在银行开设了捐款专用账户,还开通了专门用于接受捐款的“支付宝”账户和“Paypal”账户。

校友总会通过年级理事会、校友邮箱等途径在校友和毕业生中进行了募捐的倡议和宣传。

719,“救助熊华春捐款管理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成员包括数学系党委、工会的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小组负责善款的筹集与管理,消息的发布与更新,问题的答复与处理,并对熊华春同学病情给予照料。

感谢大家对熊华春的关心和帮助,并继续关注治疗进展情况。

(年级理事 张吉华,校友总会 郝志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