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A8音乐刘晓松荣获绿动?2011中国经济优秀人物奖

2011-11-25 |

A8音乐公司主席兼CEO刘晓松

  日前,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指导与支持下,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证券报社、上海证券报社、瞭望周刊社、半月谈杂志社联合主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承办的“2011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及“绿动•2011中国经济系列评选”颁奖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A8音乐主席兼CEO刘晓松先生,凭借在数字音乐领域内的杰出贡献与影响力,荣获“绿动•2011中国经济优秀人物”奖。

  据了解,本届论坛秉承“从战略高度和现实问题出发,研究探索我国经济发展之路”的宗旨,以“全球变局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由于本届论坛主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国家有关部委官员、著名专家学者、城市代表、知名企业家、新闻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了论坛。 其中“绿动•2011中国经济系列评选”活动旨在为更好地盘点和总结201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闪光点和亮点,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中国企业及企业界人士所开展的。本次活动采取专家评审、抽样问卷调查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推选出“绿动•2011中国经济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绿动•2011中国经济优秀人物”等奖项,重点表彰和宣传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以榜样的力量引领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晓松,A8音乐集团创始人,自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中国数字音乐行业领军人之一,在技术、传媒和电信行业有超过20年的研究和管理经验,成功创办和投资多个TMT企业,是腾讯QQ联合创始人及天使投资人,首届中国十大天使投资人。

  刘晓松先生被业内广泛誉为“让音乐无处不在的领航者”。他所创建并领导的A8音乐集团,曾先后于2001年率先在中国推出铃声下载服务,为中国无线音乐翻开了历史性的一页;于2004年推出国内首个UGC原创音乐平台(WWW.A8.COM),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服务平台;于2008年以国内首只数字音乐概念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Stock Code:00800.HK);于2011年,被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纳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数字音乐产业园区。他为中国数字音乐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示范与推动作用。

  刘晓松先生凭借杰出的影响力及贡献力,担任多行业及地方要职,分别为:国家科技委科技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副主任、清华大学企业家协会无线互联网及物联网委员会主席、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天使投资人俱乐部副主席、广东省贵州商会会长、深圳移动互联网产学研资协会名誉主席等职务。2010年刘晓松先生当选深圳30周年30位优秀人物,并当选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2011年当选第三届深圳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

  刘晓松先生于1965年出生;1984年以电气工程学士毕业于湖南大学;1987年毕业于中国电力科学院,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1991年就读清华大学电机学博士研究生,研究领域覆盖智能测量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数据通信等。

转自 CNET科技资讯网 201111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