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卡通人物“阿狸”之父:坚持是实现梦想唯一出路

2011-12-06 |

阿狸作者Hans(徐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5级硕)

  4日,国内知名卡通人物“阿狸”的创作者Hans现身重庆西西弗书店,与粉丝见面时称,坚持才是实现梦想的唯一出路。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Hans,因为一只火红色的小狐狸“阿狸”而被国内卡通迷所熟知。“其实阿狸诞生于我高中时,是画给我女朋友的。后来因为喜欢,在清华读研究生的时候就继续画下来。”Hans告诉记者,目前已出版的绘本《阿狸·永远站》和《阿狸•梦之城堡》已累积销售超过80万册。“阿狸的动画虽然只出了2集,但网上视频点击已经超过200万。”

  在11月发布的《2011中国作家富豪榜》上,Hans凭借《阿狸•梦之城堡》,以420万的版税收入排在“漫画作家富豪榜”第7位。谈及此事,Hans表示自己的版税收入没有那么多。“其实画漫画是一个坚持梦想的过程,赚钱、出书都是次要的。”Hans说,开始创作阿狸的时候,也碰到过许多的困难。“当时没有出版社愿意给阿狸出绘本,那个时候也觉得很无助。但是自己决定‘就算没人喜欢也要继续画下去’,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事。”

  Hans告诉记者,明年将出版阿狸的第三本绘本《阿狸•尾巴》。“阿狸的营销用的是日本漫画的模式,即‘连载—出书—周边—动画—电影’模式。所以不仅是绘本,我们还将陆续推出阿狸的动画和电影。”对于阿狸“走红”后工作量的增多,Hans表示自己仍将以绘画为主。“画画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我会一直画到老。”

对于想要从事动漫行业的年轻人而言,Hans认为成功最重要的是坚持。“只要选对方向,然后就是坚持。动漫行业的成功没有捷径可言,只有坚持。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韩璐)

转自中国新闻网201112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