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教授符松当选亚洲流体力学委员会副主席

2013-11-13 |

  近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符松在第14届亚洲流体力学会议上当选亚洲流体力学委员会副主席。

亚洲流体力学委员会于1980年由中国周培源、日本佐藤和印度纳拉希姆哈教授创立,它是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的联属组织,我国林同骥、周恒、崔尔杰先生曾相继在委员会任职。

符松教授长期投身于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湍流模拟、高超声速流动转捩、飞机空气动力学、叶轮机械空气动力学等。在他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清华大学成立了“航空技术中心”,与世界最先进的航空发动机公司美国GE Aircraft Engines成立了“清华-GE推进与动力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内主要飞机设计单位成立了“清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联合研究中心”,积极推动了清华大学航空航天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

符松教授在国际学术界十分活跃,担任“AIAA Journal”、“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副主编,“Flow Turbulence and Combus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Fluid Flow”以及一些国内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他还担任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国际湍流剪切流学术会议(TSFP)、国际计算流体力学学术会议(ICCFD)、国际湍流传热传质学术会议(THMT)、国际工程湍流模拟与测量学术会议(ETMM)、 国际雷诺平均/大涡模拟混合方法学术会议(HRLM)、亚太国际宇航技术学术会议(APISAT)、亚洲流体力学委员会(ACFM)等委员会委员。以双主席身份两次主持国际系列学术大会。20126月当选为国际计算力学学会会士(IACM Fellow),201310月当选为亚洲流体力学委员会(AFMC)委员会副主席。近日,他还获得了美国航天航空学会会士(AIAA Fellow)这一国际殊荣。(航天航空学院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