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九同学毕业60年相聚近春园

2019-04-26 | 文/图 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6日上午,1959届电机系企九班(今属自动化系)近60位校友与老师相聚近春园,庆祝毕业60周年。

上午10点,来自各地的校友们陆续来到近春园宾馆第三会议室,老同学相见分外激动,握手拥抱,相谈甚欢。年愈九十的陈伯时老师和吕林老师都来了,当年的班主任傅正泰老师坐着轮椅也来了。

陈伯时老师来了

我们的班主任傅正泰老师也来了

纪念会由周凤起学长主持。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胡坚明欢迎各位学长在毕业60年之际回到母校,并介绍了我校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成就。陈伯时老师上台发言,他亲切地说:“同学们好!怎么感觉回到了当年的课堂啊!”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吕林老师发言时代表几位未到场的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和祝福。傅正泰老师也向同学们毕业60周年表示祝贺,他还向每位同学赠送了自己的高等教育研究著作。企九召集人吴秋峰学长代表全体同学向到会的老师赠送了纪念品,一套到会同学签名的《清华手绘》明信片。

纪念会现场

周凤起(左)主持会议,陈伯时老师发言

吕林老师发言

吴秋峰学长代表全班向傅正泰老师赠送礼物

接下来,吴秋峰学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他说,今天我们再一次相聚在母校,庆祝毕业60周年。在不远处的游泳池旁边,有我们20年前植下的8株槲树,现在依然茂盛。为了此次聚会,在香港的王文德等企九同学热情捐款,不但支持了本次聚会,还将追加以企九命名的校友励学金,使每年资助的学生由一位增加到两位;剩余的款项还将在明年捐赠给自动化系建系50周年。

吴秋峰学长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吴年宇学长是参观国家大剧院活动的负责人,他带来几张图片,仔细介绍了大剧院的特点、结构,以及参观路线和注意事项。

吴年宇学长向同学们讲解参观活动注意事项

毕业一甲子啊!

重逢时刻

全班同学签名的明信片,赠送给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