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相忆——1989级入学30周年文艺联欢会举行

2019-04-28 | 学生记者 张同顺 摄影 乔玥涵 黄尉岚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4月27日 |

1989年,初相识;2019年,又归来。4月27日下午,清华1989级入学30周年文艺联欢会在大礼堂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联欢会。1989级返校校友700余人观看了联欢会。

王希勤致辞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在致辞中对1989级校友重回母校表示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建设发展、教学科研、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他表示,清华正处于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发展过程中,希望所有清华人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他希望各位校友加强体育锻炼,不忘读书学习,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幸福美满。

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作为1989级校友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歌曲《一生有你》

《海草舞》

联欢会由1989级校友自行策划、组织,参演演员基本都是1989级校友。联欢会伊始首先播放了1989级同学写给清华的音乐影像诗《所以少年人》,15名同学在MV里倾情演唱,曾经的校园,曾经的少年,容颜已改,初心未变。

校友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异彩纷呈

联欢会分为四个篇章:第一个篇章“所以少年人”,1989级建筑系校友卢庚戌以一首自己原创的《一生有你》将同学们带入了青春岁月。第二个篇章“欢乐有时”,校友们自导自演的《海草舞》嗨翻了全场。第三个篇章“永远的清华园”,快板书《三十年后来相会》让同学们再一次回忆青春和期待未来。第四个篇章《往事如歌》,演员们合唱《I am Sailing》更是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还通报了清华大学1989级互助基金的使用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