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1977-1987级校友西体欢聚

2019-04-28 | 文/图 关悦 | 来源 校友总会 |

又是一年校庆时。4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1977-1987级校友延续往年传统,在西体育馆欢聚。今年的活动由篮球队牵头组织,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队员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百年西体,仿佛温暖静默的老主人,为八方归来的学子遮挡着春日的寒雨。随着一声哨响,第七届“小悦杯”篮球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本场比赛由1977-1987级篮球队员组成的校友男队对战年轻的校友女队。女队成员大都刚离校几年,朝气蓬勃;男篮队老学长们也依然矫健,斗志昂扬。在阵阵加油和喝彩声中,比赛最终以69:79落幕,校友男队捧得奖杯。

随后,原体操队员们由昔日在校时的教练、已逾八十高龄的陈蒂侨教授领舞,献上了精彩的印度舞表演。

来自广西贫困区谢村的儿童健身操表演则获得了最多的掌声和鼓励点赞。这些孩子们受助于清华体育代表队员们牵头兴办的扶贫助学项目“山花烂漫”。体育队员们除了捐资助学,还教孩子们基本体操。而今天,孩子们得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何为“厚德载物”,何为清华的体育精神。

原体操队员们带来的第二支舞蹈《梁山伯与祝英台》则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由客串的体育队男队员们演绎的墨镜版“梁山伯”引得满场欢笑喝彩,气氛轻松又热烈。

此外,活动中还穿插了轻松的趣味投篮赛。最后,活动在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无体育,不清华。”多年来,体育代表队为带动全校同学强身健体、“健康工作五十年”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队员们也收获了受用一生的健康体魄和珍贵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