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吴海燕、张冬梅入选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榜

2019-06-03 | 田阳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9年5月31日,福布斯首次推出“中国科技女性榜” (Women inTech),致敬在中国科技领域拼搏的女性。上榜的50位女性是企业创始人、公司高管、一线研发工程师或者是技术创新先锋。清华校友吴海燕、张冬梅入榜。

吴海燕

吴海燕,清华大学工物系2000级本科,2004年毕业。现为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

吴海燕自2006年加入华创资本以来,主导投资了同盾科技、铜板街、量化派、老虎证券、二维火、每日优鲜、Ping CAP、七幕人生、什么值得买、下厨房、Wish、名堂Magmode等公司。吴海燕目前全面负责华创资本投资业务和平台管理工作,并牵头负责金融科技领域及企业软件和服务领域的投资。

张冬梅

张冬梅,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87级本科,1992级硕士,1994年毕业后赴美留学,取得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从事和领导Data、Knowledge、Intelligence(DKI)领域的研究工作。

张冬梅2004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此前在微软公司美国总部负责微软Photo Story 产品核心的开发。2009年,张冬梅创立微软亚洲研究院软件分析组,带领团队在软件分析这一结合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软件系统学科的交叉研究方向上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和技术创新。近几年,张博士的团队将研究扩大到商业智能领域,他们的研究成果帮助微软公司的Power BI产品在商务智能和分析平台领域最权威的评测中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