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振宁欣然受聘担任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

2020-08-30 | 岳怀让 | 来源 澎湃新闻2020-08-29 |

澎湃新闻记者从安徽大学方面获悉:8月26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带队赴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拜访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皖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副校长薛照明、程雁雷等陪同参加。

王翠凤转达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对杨振宁先生的亲切问候,并对杨振宁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王翠凤代表学校聘请杨振宁担任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并颁发聘任证书。杨振宁受聘担任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杨丽英 供图

杨振宁受聘担任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 杨丽英 供图

杨振宁先生欣然接受聘任,并现场录制视频寄语学院首届学生,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会见中,杨先生讲述了徽文化对他人生成长的重要影响,亲切回忆了自己与家乡及安徽大学交往的点点滴滴。

匡光力感谢杨振宁先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向杨先生介绍了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通报了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开展合作办学的前后过程以及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建设情况。匡光力表示,与杨先生长期工作过的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开展合作办学是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安徽大学乃至安徽省的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杨振宁先生亲笔为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题名。

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安徽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合作举办。该学院是安徽获批的首个本科层次非独立法人性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开设应用物理学、应用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于2020年招生,以高考为录取标准,完成相应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颁双方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学院每年每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办学总规模达1200人。


相关新闻

  • 262024.01

    纪录片《杨振宁:百年科学之路》在京首映

    1月24日,纪录片《杨振宁:百年科学之路》首映式在北京中关村举行。纪录片全面还原了杨振宁的科学追求和家国情怀。“我们希望通过纪录片揭示杨振宁的研究成果对于每个普通人的意义,也希望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能激励年轻一代。”制作团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在杨振宁先生迎来百岁华诞前夕,传记纪录片项目在得到他本人首肯后启动。纪录片的拍摄、制作、发行都得到杨振宁的大力支持。杨振宁还帮助制作团队获得此前未公开的...

  • 282019.03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祖国的召唤就是我的方向”

    “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在能源电力系统安全优化、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唱响‘中国声音’,是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不变的追求。”管晓宏说。

  • 212023.11

    深圳医学科学院成立,颜宁任创始院长

    由颜宁担任创始院长的深圳医学科学院今天上午在深圳市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宣告成立。深圳医学科学院是一家集医学综合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高级学术机构。该院通过构建科技、人才、教育“三位一体”的创新高地,坚持需求和问题为导向,鼓励源头创新,聚焦前沿与应用,探索全新科研机制,汇聚全球高水平科学家,搭建国际一流医学研究平台,力争建...

  • 022021.11

    原北京广播学院院长常振铮同志逝世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82010.11

    清华成立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唐家璇任名誉院长

    为中国崛起提供外交思想支撑   11月17日,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原国务委员唐家璇受聘出任研究院名誉院长,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向唐家璇颁发了聘书。

  • 012007.11
  • 262011.12
  • 092012.04
  • 102023.04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与安徽校友代表亲切交流

    4月2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在周诒春纪念馆与安徽校友代表们亲切交流并展开座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曾嵘等清华大学老师以及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邹淦泉,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教授冯士芬,原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大胜等二十余位来自公共服务、学界、企业界的安徽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主持会议。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与安徽校友代表座...

  • 132007.12

    施一公受聘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副院长

    施一公,1967年5月生,1985年进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学习,1989年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提前一年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