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燕达清华校友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2020-09-16 | 蒋仁敏(1964届土建) |

金色阳光,硕果累累。2020年9月9日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清华老年校友近60人,欢聚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金色年华大厅,举行校友联谊会。大厅内喜气洋洋,欢歌笑语。大屏幕上显示红色大字:燕达清华校友联谊会。

据统计,现在已有80多位清华老校友来到燕达安度晚年,最年长的是1948年化学系毕业的孙公能老学长,96岁;最年轻的是80年代工物系毕业的陈健校友。大会之前,首先进行大合影,见下图:

出席联谊会的全体校友合影

接下来,联谊会召集人商隆生(1970届力学)汇报会议组织情况,燕达养护中心副总经理惠国浩致辞。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处长曹海翔等三人专程赶来参加会议,并对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祝福。校友王绍忠宣读了清华校友总会的贺信。

随后,94岁的李京华老学长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受闻一多先生影响而参加爱国活动。于1946年从云南考入清华大学法学院经济系,在清华,他积极参加地下党领导的各项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迎接解放,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

94岁的李京华学长介绍自己的经历

96岁的孙公能学长(左,1948届化学)在联谊会现场

赵礼人学长(1961届水利)发言

最后,多才多艺的校友们举行了文艺演出,大合唱《天边》《我和我的祖国》,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获得校友们热烈的掌声。

大屏幕上播放了清华校史、校景、校歌等资料,以及《我要回家》等歌曲,还播放了7位90岁以上老学长的像片。开会前各位校友做了自我介绍并亲切交谈。联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顺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