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歌飘四季 期待今宵|1980级校友云聚庆祝入学40周年

2020-12-30 | 何星 | 来源 “歌飘四季”编辑部 |

2020年是清华80级入学40周年,1227日(北京时间),80级校友举办了以《歌飘四季 期待今宵》为主题的全球云聚年会活动。疫情挡不住校友欢聚的热情,五十位遍布世界各地的80级校友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排练和筹备,为校友们呈现了二十个精彩纷呈的云端节目。本次活动由80级校友“歌飘四季”歌群承办,累计近两百位线上和线下的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几位其他年级的校友也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上海和北京两个线下分会场跟线上同学的互动使气氛更加活跃。

上海线下分会场,举杯欢聚

北京线下分会场,饶有兴致地观看

年会开场视频

这次云聚年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合唱、独唱、重唱、联唱,还有京剧、歌剧、舞蹈、器乐演奏、朗诵和脱口秀等。全部节目都是事先录制后并精心制作成精美视频呈现的。

2020《歌飘四季 期待今宵》云聚年会节目单

其中,合唱曲目《期待》是由经0的李群梅作词、孟任中作曲的原创歌曲,由十位同学演唱,歌曲表现了清华学子对青春的回顾和对未来的遐想和期盼。

此外,大合唱《教我如何不想她》(刘半农作词,清华校友赵元任作曲)由计01何星同学牵头策划组织,二十一位80级同学历经两个多月的排练和录制,通过后期合成才完成了这个作品。歌曲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同学、亲人、朋友的思念之情。

《教我如何不想她》

独唱、重唱和联唱,以及京剧、歌剧等,都很精彩。特别是压02张国强的原创作品《遇见你》,旋律优美,抒情感人,体现了对自己所爱的人的真情流露。原校文艺社团的无07刘渊和自0的蒋铁兵同学的高水平独唱更让大家回想起在校时丰富的校园生活。

节目中的云端舞蹈《梨花颂》令人印象深刻,由来自北美和中国的五位女生表演舞蹈,另外由五位女生演唱伴奏歌曲。参演的同学克服了无法一起学舞和排练的困难,各自在家练习并录好视频,经后期视频合成制作,最后奉献了一个展现梨园古典美妙舞姿和演绎浓郁京韵曲风歌曲的特色节目。

《梨花颂》

还有富有古韵古风的古琴独奏、近乎播音专业水准的朗诵以及风趣的脱口秀,都让人耳目一新,轻松愉快。

整个云聚活动从1227号的上午十点(北京时间)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3点左右。大家热情饱满,兴致不减,间歇期间畅聊不止,足见同学情谊深厚。在欣赏一个个精彩节目的同时,同学们感受到的是那份真挚的校友情和对母校浓浓的爱,仿佛又回到了青葱岁月,回到了母校。尽管大家现在身处世界的各个角落,却拥有相同的青春年华和留下相同的青春印迹,母校在心里的地位,不会随岁月流逝而改变。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相聚母校。


优酷视频(密码:2012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