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高倬学长获第二届“航空航天月桂奖”

2007-11-01 |

2006年10月30日,珠海航展开幕当晚,由中航传媒集团《国际航空》杂志社创立并与美国航空周刊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在珠海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颁奖典礼。一批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获奖。本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设七项大奖:延续上届的“技术先锋奖”、“英雄无畏奖”、“终身奉献奖”,并新增“飞行精英奖”、“领导卓越奖”、“携手合作奖”、“行业领袖奖”等。

我校67届校友、中国一航原总经理、中国一航科技委第一主任刘高倬获得行业领袖奖。
刘高倬,1943年1月出生,196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流体力学专业。曾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航空航天工业部民机司司长,航空航天工业部直升机公司总经理,航空工业部602所所长,景德镇国营372厂副总工程师。刘高倬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主席团成员,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他还是今年1月初中航一集团推出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战斗机——歼-10飞机项目的行政总指挥。

(资料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