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德树、魏杰、陈淑宁获十大中华经济英才奖

2007-11-01 |

2006625下午,第三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颁奖典礼暨《2005中华十大财智人物》新书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三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推选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财富时报社、财经界杂志社、中国推选网和搜狐网联合主办。北京英才时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在十名“十大中华经济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中,有清华校友、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裁刘德树。

刘德树,1952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19983月出任中化公司总裁。此前曾在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中化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化肥生产及进口企业,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自1989年以来,中化集团已16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名。

在十名“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获得者中,有两位清华校友,他们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魏杰教授和文思创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淑宁。

魏杰,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同时担任全国13个省市的经济顾问,15家大型企业经济顾问,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等 5家学会的副会长。曾为三九集团、长虹集团等国内一批知名企业的发展规划、股份制改造、资产重组、上市募股等项目出谋划策,做了大量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工作,受到政府和企业界人士的高度赞扬。作为中国经济理论界的探索者,他曾获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陈淑宁,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陈淑宁是中国软件外包行业的先行者和公认的领导者之一。他于1995年创立文思公司并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文思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软件对美外包公司,并第一个实现了为美国知名企业在中国承建离岸研发中心的目标。在2005年末举行的首届中国IT外包贡献奖大会上,文思公司荣获“杰出软件外包服务贡献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