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胡东成教授当选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第一副主席

2008-05-28 |

  【新闻中心讯】在美国亚特兰大刚刚结束的第11届世界继续工程教育大会(WCCEE)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东成教授当选为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IACEE)新一届理事,并在北京时间524日凌晨结束的理事会上被选举为该协会第一副主席。

  世界继续工程教育大会(WCCEE)是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和世界继续教育领域的重要活动,在世界继续教育领域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重大影响。大会旨在交流、传播世界范围的继续工程教育信息、经验和具体做法,是世界继续工程教育成果的展示大会。

  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IACEE)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支持下,于19895月成立的。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是世界继续工程领域的权威机构,它对于在世界范围内支持和增强终身教育培训,包括满足发展中的国家的特殊需求,起到了有利的促进和推动作用。IACEE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继续工程教育大会(WCCEE),并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

  此次大会汇聚了世界知名学校、企业参加,讨论了国际继续工程领域中的重要议题。这些议题从如何培养工程技术的领袖人物、如何加强继续工程教育领域的质量控制,以及大学与企业的合作等方面展开。521胡东成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经济全球化下的中国继续教育的主题报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介绍了反映中国特色的继续教育,在代表中反响十分强烈,得到了广泛肯定和赞扬。(继续教育学院谈永华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