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位校友当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2009-01-07 |

20081229,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的第六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结果揭晓,共有26人当选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其中我校3位校友榜上有名。

他们分别是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1980级建筑学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吴澎(1979水利水电工程系),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张宗亮(1979水利水电工程系)。

此次评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依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办法》,经过单位推荐、专业初审,评选委员会评审提名,在全国公示,并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常务会审定,在全国21个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中评出来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公告中指出:“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我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优秀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从业人员以他们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自主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国工程建设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田阳 解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