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学长陈氏三兄弟向《清华校友通讯》捐款

2009-05-06 |

56上午,陈家骐学长(1964水利)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代表兄弟陈家骅(1957土木)、陈家骥(1960动力)和自己向《清华校友通讯》捐赠3666.66元,借中华民俗“六六大顺”的谐音,表达对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母校之“孝爱与祈愿”;同时祝愿《清华校友通讯》芝麻开花节节高!

陈氏三兄弟是江苏镇江人,抗战时期全家迁居广西。陈家骅学长在校时酷爱书法、绘画和摄影,被同学们誉为“广西之骄”和“取景工程师”。他今年已80岁,退休前是桂林市建委高级工程师。广西校友会给母校九十华诞的献物——巨型奇石“桂韵”和“禹域瑶华”,就是由陈家骅学长负责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监理的。陈家骥学长在校五年间一直是清华游泳代表队队员,曾连续四年(19571960)夺得北京高校运动会1500自由泳冠军,为母校争了光。他曾撰文回忆道:在几十年漫长的岁月中,每当遇到困难、受到挫折的时候,我都回想起当年代表母校参加游泳比赛那种奋力拼搏的情形,从而找到了克服困难、战胜逆境的力量。他退休前为广西电力局高级工程师。陈家骐学长在校时参加了小提琴班,受到陆以循先生六年的单独辅导。对音乐的爱好伴随他走过风风雨雨,五十余岁参加中央讲师团赴福建建阳讲课之余,还给当地20余名小学生教授小提琴。陈家骐学长退休前是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

三位老学长多年来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20014月三兄弟曾一起回清华庆贺母校九十华诞,并多次参加清华校友年度捐款。陈家骐学长表示,这次兄弟三人的1999.98元之捐款(实为2000元),是对水木清华百年华诞敬献心意,“爱慈母的儿女”永远对母校怀着爱和谢的情怀!

《清华校友通讯》编辑部热情接待了陈家骐学长,对陈家骐学长兄弟三人表示真挚感谢,并赠送了书籍和纪念品。(田阳撰文,解红岩摄影)

陈家骐学长捐款附信如下——

值此母校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慈母的孝爱与祈愿,谨以中华民俗“Liu Liu 大顺”的谐音,捐赠 3×666.66元,请笑纳!

并祝《清华校友通讯》芝麻开花节节高!

祝编辑部全部人员健康喜乐!

致礼!

爱慈母的儿女:陈家骅(1957 土木)、陈家骥(1961春 动力)、陈家骐(1964 水利) 敬上

2009.5.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