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八级老学长陈明绍逝世

2009-09-11 |

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北京市第八、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政协北京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六、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科协原副主席,北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陈明绍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95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陈明绍学长是广东大埔人,19148月出生,193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在校学习期间,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二·九”运动。陈明绍学长19493月加入九三学社。他始终致力于九三学社的自身建设,并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不断发展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陈明绍学长是我国著名的能源环境专家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为科技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9911日上午,陈明绍学长的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清华校友总会承宪康副会长和孙哲理事出席了送别仪式,清华大学、清华校友总会送了花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