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举行19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云聚会”

2020-04-30 | 文/张超 图/李静 唐玲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2020-04-26 |

4月26日上午,计算机系1995级校友纪念母校109周年华诞暨毕业20周年活动以“云聚会”的形式举行。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系校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原系党委书记、系校友会原副会长杨士强老师,原系党委副书记、系校友会原秘书长许斌老师,系党委副书记、系校友会秘书长贾珈,以及60余名1995级校友参加了会议。年级联络人崔勇老师主持会议。

计算机系19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云聚会”

在致辞中,吴建平院士从学科建设、2019年招生规模、人才培养、国际化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发展近况。他指出:当前,全人类都在历经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下,计算机系师生彰显了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和一流学科的勇毅担当;校友们无私捐赠医疗物资的义举也传播着厚德载物、大爱无私的清华精神;更有师生校友尚在疫区一线战疫不息,我们向他们表示敬意!会上,吴建平院士表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清华大学实现“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目标和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实现计算机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前列的关键之年。他鼓励1995级校友们以毕业20周年为新的人生起点,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杨士强老师在致辞中赞誉1995级校友人才辈出,尤其是教育领域的本系校友,比如崔勇、姜进磊、陈康,张敏、邬晓钧都留校任教,为祖国培养着高端计算机人才;还有国外任教的校友们,也为计算机系争取了许多学术资源和海外声誉。他鼓励1995级校友们继续在不同行业集智发力,为母系的发展献计献策。杨老师特别提到,去年12月计算机系大湾区分会已经成立,欢迎大家来粤港澳的沃土上拓展宏图事业!

贾珈在发言中说道:“1995级毕业生有5年制,也有4年制的,虽然年制不同,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于母系的深厚感情。”她从校友活动、校友宣传、基金募集三个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系校友会2019年度的工作成效。她特别提到:学长学姐们毕业20年来,无论是留校任教还是自主创业,都取得了斐然的成就。特别感谢高朝发学长为“奔跑吧!贵系”捐赠的T恤衫,李旸、刘博学长捐赠的运动水杯,安兴华学长为酒井活动特别调制的鸡尾酒,还有去年积极帮助筹办纽约校友活动的杨峻峰学长,感谢校友们对于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未来一如既往地支持母系的工作,为母系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许斌老师作为原来的年级辅导员在会上回忆了自己与1995级学生在一起的师生情谊。他号召大家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年级活动,凝聚起力量共同发展,增强与母系之间的联络与情感。

会上,同学们还分享了读书时的照片和近况的照片对比,共忆峥嵘年华,同话美好今朝。相隔二十余载的照片勾勒出了岁月变幻的模样,但不变的,依然是那颗清华赤子心。待归来母校的怀抱时,相信每个人,都还是少年时的模样!

校友们读书时的珍贵照片

互动分享

年级联络人崔勇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大家待疫情结束后,在金秋九月返回母校,届时与老师同学们再相聚于美丽的清华园。

最后,校友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努力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并为母系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祝愿母系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