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院举办“云校庆”系列活动

2020-05-08 | 来源 清华航院校友会 |

时值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举办了“云校庆”系列活动,包括云端沙龙、科研云端展示、校友云祝福,以及与清华视频中心合作拍摄的云回家活动,受到了广大校友的欢迎。

航院云端校庆系列活动,从4月中旬陆续展开。4月9日,航院教师云端沙龙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崔一南通过网络zoom视频会议的方式,做了题为“极端环境力学理论与计算”的主题报告。此次教师学术沙龙面向师生、校友开放,会后开展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4月11日,航院校友会举办了校友云端沙龙:抗疫当前的校友企业。此次沙龙的主题围绕抗疫期间校友们企业发展情况、当前经济发展状况展开。沙龙活动邀请到航院校友企业家:中建环能(300425)副董事长倪明亮、上海工达公司法人孙鹏飞、飞洋物流集团董事长邓澍宏、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斌作为嘉宾,邀请上海清善环境协作集团董事长杨军为特邀主持,航院院长李路明、党委副书记葛东云及航院校友、师生共计近5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通过此次沙龙,增进了校友间的沟通与互助。

此外,航院校友会联合各系所、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于4月25日,公众号(THU航院校友会)推出了航院科研系列云端展示,为广大校友呈现了航院各领域科研进展,受到校友们广泛关注。

在校庆日4月26日,航院校友会公众号(THU航院校友会)推出了航院校友云祝福特色活动:回首大学时光,我想对Ta说。活动展示了航院校友自60年代初至2006年的不同年龄段校友大学生活的照片及祝福语。在校庆日,航院校友向母校、航院以及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与此同时,航院校友会与清华视频中心合作拍摄了云回家活动,并于4月26日公众号发布。航院院长李路明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航院近期的工作和主要成就,并在这个特殊时期,鼓励校友们、航院师生们一起努力工作,战胜疫情,创造美好的明天。云回家活动的最后,李院长代表航院欢迎校友们明年回母校看看。


相关新闻

  • 312020.08
  • 092021.04

    顶天立地 方显本色 ——走进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52020.04

    终版!清华109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

    清华大学109周年云校庆4月26日清华大学将迎来109岁生日 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专题网站正式上线啦网站地址https://www.tsinghua.edu.cn/thu109/ 将一“网”打尽丰富多彩的云端校庆活动为抗疫助力,为全球祝福 我们发布...

  • 132020.04

    航院成功举办校友云端沙龙:抗疫当前的校友企业

    作为主要校庆活动之一的航院校友云端沙龙第一期,在2020年4月11日成功举办。此次航院的校友活动采用云端形式,通过zoom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开展沙龙....

  • 132023.02

    清华校友管乐团

    清华校友管乐团一、基本情况清华校友管乐团(TAWO:Tsinghua Alumni Wind Orchestra)成立于2016年——清华大学军乐队百年队庆之际,目前由年龄跨度从1955级至2018级的100余名清华校友组成,他们在校学习期间均为清华大学军乐队队员,也吸纳了一批有较好器乐演奏基础的校友家属,是一群被音乐联结在一起的“生涯的朋友”。乐团艺术总监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原主任朱汉成教授,常任指挥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刘翔。乐团以演...

  • 292007.04

    再聚首,为了下一次启航

    郭 谦(82级热汽系)  毕业二十年, 弹指一挥间。

  • 212007.05
  • 242017.08

    “车行中国—清华校友贵州行”活动圆满举行

    暑假期间,汽车工程系及支持汽车行业校友发展的老师和校友由重庆自驾深入贵州,重走红色经典路线及抗战生命线,与当地中小学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并走访贵州大数据....

  • 072021.05

    建筑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庆校友活动

    4月24—25日,建筑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庆贺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各地校友重聚校园,共同为母校庆祝110年华诞。校友嘉宾座谈会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一年。4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于建筑馆202教室召开校友嘉宾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川、边兰春,院长张利,副院长杨旭东、刘健、林波荣等...

  • 03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