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机系1956级校友毕业60年团聚母校

2021-04-24 | 来源 公号“THU电机系校友会”2021-04-24 |

不忘初心,心系母校——1956级发1班、发2

424日上午,电机系1956级发1班、发2班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在西主楼3102会议室举行。3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回忆那段永世难忘的青春岁月。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到会看望各位老校友。

康重庆教授向各位老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电机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发展。他提到,清华大学建立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斗之中。近九十年来,电机系紧跟学校步伐奋勇发展,在以在座各位为代表的几代人的不断求索与共同努力下,电机系渐已成为电力领域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和领域内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基地,校友遍布海内外。与此同时,康老师提到,各位1961届的老学长已经毕业六十年,在这过程中为母校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倾心尽力,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屡创精彩。一甲子非寻常,今日六十年的重聚,意义格外珍重!

风雨六十年,一生电机情,阔别多年的校友们久别重逢,会议室欢声笑语,场面温馨感人。在韩英铎院士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回想起那些难忘的日子,一同畅聊青葱时光,一起重温风华正茂的青年、回顾年富力强的中年、感叹两鬓斑白的老年、展望安康幸福的晚年。同时也期待,在2022年电机系90周年系庆之际,能够重聚清华园。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西主楼及校园各处,感受离校六十年来母校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绩。

最后,校友们在西主楼与系领导前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的一幕。

年虽耋耄,情系母校 ——1956级工企12

424日上午,庆祝61届工企12班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在西主楼2203会议室召开,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及13位工企12班的老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

郑泽东老师首先代表电机系欢迎各位老校友返校,并向校友们介绍了电机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主要成就,同时简要介绍了院系在学科交叉、立德树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定位与目前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各位老校友都是祖国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各位校友伴随着祖国的建设一路成长,是电机系老师和同学学习的最好榜样,也是对同学最好的教育。

座谈中,校友们心情激动,争相发言,深情回忆当年的大学生活与同学情谊,并对学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会议气氛其乐融融。

俗称“家有一老胜似一宝”,校友们有着深深的母校情结,电机系的发展与成就,也饱含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真诚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幸福快乐。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在西主楼前合影留念。

悠悠一甲子,浓浓同学情——1956级工企13

424日上午,电机系61届工企1320余名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回到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共同庆祝毕业60周年。耋耄之年的校友们相聚在菁菁校园,追忆往昔同窗之情。相见在西主楼2212会议室,了解院系发展动态,感恩过去,憧憬未来。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活动拉开序幕。首先郑泽东老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校友是院系珍贵的财富资源,应该加强院系和校友的沟通联络,促进校友、母校的共同发展。随后,康老师简要介绍院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成果。座谈会上,氛围活跃、和谐、融洽,校友们争相发言,回顾同窗往事,重温青春记忆。言语间,大家互相传递关怀之情,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

风和日丽,母校的美将又一次铭记心中。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清华园各处景观、校史馆等。

白驹过隙,六十年转眼即逝,换来的是同学们依旧不变的同学情,成就的是新中国日益强大的电力事业。祝校友们身体安康,常回家看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