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清华之友-长兴/高英士/承宪康奖学金颁奖会举行

2023-12-01 | 清华大学化工系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TUEF ”2023-12-01 |

20231128日,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颁奖会在清华大学英士楼201报告厅举行。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秘书、专案经理黄靖慧,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叶茂荣,清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沛雨、化工系主任王铁峰、化学系党委副书记于莹等多位老师出席颁奖会。

黄靖慧代表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高英士先生致辞,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真切祝贺和未来担当社会责任的殷切期望。叶茂荣寄语获奖同学,希望同学们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里,能够好好把握机会,勉励获奖同学致力创新、追求卓越,为产业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靖慧致辞

本年度共有来自化工系和化学系的38名博士生获得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16名研究生、本科生获得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2名分别来自机械系和建筑学院的本科生获得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赵劲松、黄靖慧、叶茂荣等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黄靖慧(左一)、魏晶(右一)向获得“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同学颁奖

林治国(左一)、李沛雨(右一)向获得“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同学颁奖

叶茂荣(左一)、魏晶(右一)向获得“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同学颁奖

黄靖慧(左一)、林治国(右一)向获得“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同学颁奖

颁奖礼现场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陈强、蒋立贤、马塬嵛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在学习、科研和全面发展方面的成长进步。他们表示,高英士先生、长兴公司等社会各界资助青年学子带给了自己感动和动力,获得奖学金不是终点,而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陈强、蒋立贤、马塬嵛(从左至右)获奖学生发表感言

合影

谨此致谢

作为清华大学的老朋友,清华大学名誉校董、台湾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兴公司”)创办人高英士先生及长兴公司董事长高国伦先生对清华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始于上世纪90年代。

1990年,高英士先生和长兴公司面向清华大学化工系和化学系学生设立了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

2006年,高先生捐赠建设英士楼并设立高英士图书基金。

2008年增设了面向化学系和化工系博士生的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

2013年为纪念承宪康老师,设立了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

2018年,年逾九十的高英士先生欣闻清华大学建立艺术博物馆,将其多年来珍藏的一批包括书法、绘画以及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不同时期田契等珍贵文物捐赠艺术博物馆。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高英士先生得知清华大学防疫物资紧缺,紧急从美国、泰国购买100余个测温仪并分批运送给清华大学。

2021年,适逢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高英士先生捐赠支持紫荆学者计划,支持优秀辅导员赴海外交流学习。


相关新闻